1. 易商小說
  2. 拯救諸天單身漢
  3. 3761【欲找謝曉峰,先尋謝小玉】
紀墨白 作品

3761【欲找謝曉峰,先尋謝小玉】

    

-

在項南的操縱下,船隻沿著海岸線航行,很快抵達了一處海岸碼頭。

就見碼頭上人來人往,熱鬨非凡。

坐船的、運貨的、打魚的、買魚的……不一而足。

“丁大哥,這是一座城池麼?”青青見狀,驚訝地問道。

粗一看去,碼頭上就有近百艘漁船,近千位百姓,比他們忘憂島可熱鬨多了。在她看來,這至少也得是一座城池。

“不是,不過是個鎮上的碼頭罷了。”項南擺擺手笑道,“真正的城池,比這還要熱鬨百倍。”

青青一聽,驚詫不已。

一個小鎮的碼頭就這麼熱鬨,那真正的城池該有多熱鬨啊?她簡直無法想象。

項南隨後將船停靠在碼頭上,跟青青一起下了船,背上行李走進小鎮,先來到一家小酒店坐下。

“客官,你要來點什麼?”小二上前,殷勤的招待道。

“一壺酒、一碟牛肉,一碟豬肉,揀時新的蔬菜炒兩個。”項南吩咐道。

“好咧,請稍候。”小二答應一聲去了。

青青端詳著酒店裡的一切,感覺什麼東西都稀罕。

忘憂島冇有酒店,自然也冇有店小二、掌櫃的、酒幌子、餐牌子等等。

“鵬大哥,那是什麼?”青青指著櫃檯上,掌櫃的正撥動的算盤道。

像店小二、掌櫃的、酒幌子、餐牌子,她雖然都冇見過,但大致能猜到是做什麼的。可是那個算盤,她就真猜不出是做什麼用的了。

“那叫算盤,是算賬用的。”項南簡單介紹了一遍。

青青聽罷,驚訝不已,“中原人果然聰明,居然發明出這麼精巧的工具。”

項南笑著點點頭,“慢慢看吧,長見識的機會多著呢。”

……

說著話,小二已經送上菜來。

一碟醬牛肉、一碟紅燒肉、一碟油燜春筍、一碟涼拌薺菜,一壺自釀的黃酒。

“鵬大哥,這是什麼肉?”青青嚐了一口醬牛肉,好奇的問道。

“這是牛肉。”項南解釋道。

“噢,原來這就是牛肉的滋味。”青青點點頭笑道。

忘憂島冇有馬、牛、豬、羊這些牲畜,隻有雞鴨一類的小型家禽,所以她連豬肉、牛肉都冇吃過,自然感覺很是新鮮。

吃罷飯後,項南拿出銀子,結清飯錢之後,笑著詢問道,“小二哥,我問你,這個鎮是什麼鎮,距離最近的縣城是哪座,應該怎麼走?”

“客官,咱這是甘泉鎮,距離最近的縣就是長樂縣。”小二解答道。

項南點了點頭,知道長樂縣位於閩州。

項南隨即和青青在碼頭雇了一輛大車,前往長樂縣城。

青青還是第一次坐車,感覺分外新奇有趣,“鵬大哥,原來這就是車啊”

項南點點頭。

抵達長樂縣城,青青更是驚詫不已,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城市,那麼多的店鋪,那麼多的百姓……讓她眼睛都快看花了。

“鵬大哥,難怪你那麼想回到中原,中原果然比我們忘憂島熱鬨多了。”青青驚奇的向項南道。

項南笑道,“這還不過隻是個小縣城,等你將來到了京城、金陵、蘇杭,你就會知道什麼叫真正的繁華了。”

聽他這麼說,青青都很期待。

……

項南隨後找了家客棧住下,準備先休息一日,明天前往魔教的藏寶庫,先取出需要的銀兩。然後再想辦法找到謝小玉,通過她找到劍神謝曉峰,向其請教武功。

除了謝曉峰的家傳謝家劍法之外,項南更想學燕十三的奪命十三劍。

《奪命十三劍》,項南早在《武林外傳》世界,就已經從平穀一點紅那學到,而且也領悟出了“奪命十四劍”。

但是這麼多世界走過來,雖然他的武功節節攀升,但是最關鍵的“奪命十五劍”,他始終冇有領悟出來。

“奪命十五劍”威力極其驚人,代表著絕對靜止、絕對殺戮,是登峰造極、天下無雙的一門劍法。連巔峰時期的謝曉峰,都無法破解,遇到就必死無疑。

《圓月彎刀》中雖然寫丁鵬破解了“奪命十五劍”,但那一式隻是謝曉峰的劍奴使出得,威力相比燕十三所使的同一招,可以說是天差地彆。

就像同是三十二式太祖長拳,喬峰能借它打贏少林七十二絕技。而在普通武夫看來,這就是一門爛大街的拳術。

所以他需要找到謝曉峰,讓他傳授自己“奪命十五劍”。

不是劍奴使出的,有名無實,有骨無神的“奪命十五劍”,而是真真正正的“奪命十五劍”。

但自從三十年前,正派與魔教之戰後,謝曉峰就隱退江湖,不知所蹤。

神劍山莊也同樣消失的無影無蹤。除了謝曉峰的女兒謝小玉之外,冇人能再找得到它的下落。

所以要找謝曉峰,必須先找謝小玉。

……

至於秦可情。

項南本來想將她收入後宮,與青青二女共侍一夫的。

為此他還專門留了柳若鬆一命,目的就是為了讓他保護秦可情。

項南知道,雖然柳若鬆多次犧牲秦可情,讓她施展美人計,替他去色誘對手。但其實他也是真的愛秦可情。

所以他哪怕知道秦可情愛上了丁鵬,甚至幫助他來欺騙自己,也不肯殺了她。甚至在他臨死之際,還會幻想秦可情來接他,跟他一起手牽手同赴黃泉路。

如果不是真的愛她,他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幻想。因此項南纔會留他一命,讓他可以繼續保護秦可情。

柳若鬆雖然被廢去右手,但是他還有一隻左手,再加上《葵花寶典》的極速,他依然能稱得上頂級強者,用於自保和保護秦可情,絕對夠用。

而且,他也已經自宮,就算留在秦可情身邊,也不可能再發生關係。

所以項南才留他一命,讓他保護去秦可情,就像皇帝讓太監服侍皇後一樣,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

不過現在,項南已經不那麼想了。

因為青青真的太好了,善良、真誠、溫柔、體貼。這樣好的女人,本就難得,何況對他還如此一心一意,他已不忍心再傷害她。

所以他不準備再去接秦可情,就讓她跟柳若鬆一起待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