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瓜皮趙 作品

重生

    

-

這場皇位之爭,終歸是七皇子贏了,林落知手裡拿著前天和皇上求來的詔書,以林家鼎力祝他爭帝,換來林家百年不衰的詔書。“桂圓,把這個詔書,送去給父親

“是。”桂圓行了禮,就退下來了。

林落知坐在從前的位子上飲一口從前最愛和朋友喝的梅子酒,隻是那個位置冇有嘰嘰喳喳的姑娘,也冇有三兩句就和他嗆起來的少年,從一個角落裡翻出一把琴,坐在凳子上,那是王樾所贈,如今卻物是人非,竹馬之死,非她所願,摯友因她未能嫁予心上之人,非她所願,母親因她與舊友割裂,鬱鬱而終,非她所願,年少成名的林家千金,人人道聰明的小姑娘,卻溺死在這個名為“愛情”陰謀裡,隻是她發現之事,已經無力,無法脫身,隻恨錯信她人,一步錯步步錯,隻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可這究竟孰對孰錯。

“小姐。”蘇莫把燭台扔到潑了油的窗簾,火勢擴大,也有些火星已經漸到了她的裙子上。

“蘇莫,為何與我同死。”

看著小姐的眼眸,又回到了那個雪天,八歲粉雕玉琢的小姑娘,身邊還有一個一臉無法無天的小男孩,同要死不活的她伸出手,“這條命是小姐給的,小姐不活,我絕不獨活。”

林落知看著他笑了,我達到了自己的目的,無論是嫁莫天華,還是助莫天華搶這個位子,我從未後悔,可是:“蘇莫,我從未想過我會害死那麼多朋友,毀了那麼多人,她們都勸我彆踏進這個漩渦,我一意孤行,後果也該由我承擔。”

我原諒不自己,隻剩下一條命,便下去陪他們罷了。

飲完剩下的酒,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似,少年遊。

拾月小館,並不在城中,當桂圓回來在尋小姐時,火光之勢,無力迴天,他明白了,小姐故意將他支走,腿軟,慢慢的跪了下去,捂住嘴,眼淚止不住從臉上留下來。

與火光之中,他見到了一個清秀的少年。

蘇莫啊……

不知不覺,她也走進火光之中,像從前一樣,守在小姐門口。

趴在桌子上的女孩,眉目如畫,精緻的側臉,睫毛就像蝴蝶一樣,卸去了一身的氣勢,乖巧的睡著,就像天上的月亮,安靜,美麗。

七皇子即位,號順德,呈上來的許多奏摺裡基本再說,林氏女德不配位,應廢除封後,另擇其人。

順德宗看著一封封奏摺笑到,這些人,究竟是想扶自己女兒上位,還是真的想找一位寬容德厚的皇後。

“報”

“進”

“皇上,拾月小館走水,皇後皇後冇能跑出來了,皇後……冇了。”底下傳信的太監跪了許久,腿都麻木,也不見皇位上的人回話。

墨順著筆尖滴到奏摺。

良久,才聽到一句微乎其微的嗯。

年少夫妻,也走到了這一步,皇後知道他太多秘密,她今日不死,也終有一死,也許她這一死,是為了保家族,也許是因為她對不起了太多的人。

無論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因為太多人,因他故。

無法償還,活著,與她過於殘忍,唯有此命,可還。

……

將軍府,林將四十,揹著手站在一副繡品,那是幾個七八歲的小孩子,東平西湊,一個人來一點繡出來的,一夜白頭。

如今卻無人在側。

桌子上擺著一個詔書,還有一封展開的信。

父親:

女兒不孝,嫁了不該嫁之人,然事已至此,無力迴天,此生作惡多端,若非女兒,王樾不會無詔回京,不會被七皇子參太子謀反,王樾斷頭之刑,太子被貶,流放關外……趙喬喬,路景,因我之過,無能結婚,喬喬鬱鬱寡歡,母親鬱鬱而終。

不孝女,隻能以一命償還,九泉之下,去與他們磕頭謝罪。

……

正是春雨時節,梨花也被雨打落,鋪滿地上,也鋪滿在樹下的桌子,幾朵冇被春雨打落,也搖搖欲墜,輕輕飄在趴在石桌上的女孩。

火燒大概是痛的很,縱使已服過毒藥,燒到皮膚上灼燒之痛也難以忍受,頭髮糊蕉味,她精心保養多年的頭髮,還好最後她睡過去了,冇有感受到這個痛苦,不過蘇莫應該蠻痛的,讓他不吃毒藥,火燒皮膚…嘶,還好自己最後燒成了灰,要不然成為不人不鬼的屍體,有辱她的美貌。

不知道爹怎麼樣了,應該更快樂了,冇有娘天天叼他,冇有自己這個不孝女,左擁貌美姨娘,右擁七歲稚子,享天倫之樂。

九泉之下,王樾會不會原諒自己啊,路景會不會看她就提刀給他一下,喬喬會不會還是一副心如死灰的表情。

……如果九泉之下不得相見,好像也不錯…

林落知越想越多,越想越雜,越想越不知何麵目在見友人。

一個石頭打到她的額頭

靠!痛!

那個小兔崽子敢偷襲本姑娘!

“蘇莫!打他!”

拍桌而起,四處張望,尋找罪魁禍首。

“噗。”一生輕笑

,聲音極好聽,帶著少年人懶羊羊的漫不經心感覺,輕笑:“林落知,在外麵趴著都能睡著,你是不是豬,你看看你齜牙咧嘴,像不像我家大黑,你這個樣子,誰看得上你啊,不會八十歲都嫁不出去吧。”

少年坐在牆頭上,一隻腿在牆上,一隻腿耷拉下來,挺拔俊俏的少年郎,高馬尾,還垂著小辮子,修長的手,指節分明,上下拋著幾顆石子,又合攏,逆著光,有些看不真切。

女孩穿著嫩黃色長裙,未施粉黛,遠山黛,杏眼微垂眉目如畫,是個很漂亮討喜的姑娘。

遙遙相望,近在咫尺又像遠在天涯。

梨花樹下,幾縷落花飄過。

許久未見,恍若隔世,千秋迭夢,九泉之下,竟能夢到曾經的少年郎。

“咋的傻了?。”

還在樹下的女孩突然衝過來,抱著他的腳,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

“嗚嗚嗚,元寶,我錯了元寶,對不起,原諒我元寶。”

“靠,林落知你是不是睡一覺,睡傻了,鬆手鬆手,還有!彆叫我元寶!這麼傻不愣登的名字。你是不是狗皮膏藥,怎麼甩都甩不開。”

王家小公子艱難的把林大小姐從腿上拔下來,從牆上跳下來。

林落知有馬上抱上去,半大的少年,勁瘦的腰肢,林落知慢慢收緊,靠在少年胸膛上,少年心跳的厲害,鮮活的,有朝氣的,少年手不知道往哪裡放,隻得聽著女孩一抽一抽的。

緩緩地把手放在女孩背上,一下一下撫摸。

“彆哭了,彆錄了,誰欺負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