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戰爭宮廷和膝枕,奧地利的天命
  3. 關於特蘭西瓦尼亞的混亂(免費章節)
七年之期 作品

關於特蘭西瓦尼亞的混亂(免費章節)

    

-

關於特蘭西瓦尼亞的混亂(免費章節)

特蘭西瓦尼亞地區有兩套半行政體係:

一套是奧地利帝國的行政體係,另一套屬於匈牙利人。

除此之外特蘭西瓦尼亞公國本身還有一套行政體係,但這套行政體係實際上隻存在於理論上。

然後奧地利的行政體係和匈牙利的行政體係在特蘭西瓦尼亞地區屬於並行關係,所以有很多很多公說公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

特蘭西瓦尼亞人、瓦拉幾亞人、摩爾達維亞人,實際上是三個民族,羅馬尼亞人這個概念其實是後期強行人工構建的,屬於先有國家後有民族。

然後關於特蘭西瓦尼亞地區的德意誌人,事實上薩克森人其實隻占一小部分,而且這群人獨立傾向也很嚴重就是在1848年被其他民族壓倒並迫害了,所以冇顯出他們來。

除了薩克森人以外,特蘭西瓦尼亞地區還是奧地利帝國的傳統流放地,專門用來流放新教徒和異端分子。

此時這幫人冇跟著匈牙利人一起造反已經是謝天謝地,指望他們幫忙是不太現實的。

另外當地的教會也十分複雜,除了傳統的天主教以外,還有東儀天主教,新教,並且這些新教徒也不屬於同一派彆。

當然,除了天主教和新教以外,東正教和猶太教呢,再加上靠近奧斯曼,阿拉伯教派也是少不了。

特蘭西瓦尼亞的地形也十分複雜,外圍被喀爾巴阡山脈環繞,中部是高原和丘陵地的混合地帶。

山川河流將土地分成無數地理單元,在加上落後交通、通訊條件,邊境的居民甚至分不清自己是哪國人。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