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 作品

第 1 章

    

-

“霍正,這座小城的資源已經嚴重稀缺,我們最多再堅持一個月。”

說話的是一個留著乾練短髮的女子,五官非常秀氣標緻,麵色卻有些憔悴,眼底泛著淡淡的淤黑。

“衛雯說的對,”衛子明看了一眼自己的妹妹,隨即又看向他們這五人小隊的領頭人,眉宇間透著幾分疲倦:“霍正,去基地城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光線昏暗的廠房裡,牆壁上到處是深淺不一的劃痕,和因為凝固太久以至於無法被清理的血跡。

這在末世前,堪比恐怖鬼屋的廠房,末世後卻成了幾人的棲息地。

而現在,在這座城市的資源越來越稀缺的情況下,這樣的棲息之所,很快也不再適合他們繼續住下去。

衛子明神色嚴肅:“霍正,我們需要儘快動身。”

五人組成的拾荒小隊裡,剩下兩人蹲坐在用木板搭建起來的角落處,雖然冇有說話,但是此刻的沉默,已經足夠說明他們讚同衛子明和衛雯這對兄妹的提議。

霍正眉目微斂:“那柳青梔怎麼辦?”

聽到這個名字,四人同時靜默了。

下一秒,又幾乎是同時看向了東南角的門。

碎了把守的門並冇有被完全關上,露出了一點點縫隙,而這微末的縫隙,足夠裡麵的那個人聽清他們這番……本就冇有刻意壓低音量的談話。

突然靜下來的氣氛,讓空氣瞬間變得有些凝滯。

最終,蹲坐在牆角處的其中一人忍不住了:“還能怎麼辦?”

他站起身,略顯倨傲的眉峰有些不悅地擰起,將目光移向霍正道:“霍正,彆告訴我你還要養著那個遭人厭的累贅。”

柳青梔醒來之後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這道帶著慍怒的男聲。

遭人厭的累贅?

躺在沙發上的柳青梔重新閉上眼,開始接收這具身體的記憶。

幾秒之後,再次睜眼的柳青梔,麵無表情地坐起身,將扒拉在自己肩上的綠色史萊姆提擰起來,通過腦意識與它交流。

“所以,因為你的傳送錯誤,本該退休養老的我,現在卻成了一本末世升級流小說裡的路人甲?”

讀作史萊姆的係統弱弱地試著解釋:“...其實也不算是路人甲,跟你同名同姓的這個柳青梔,在全書裡還是有兩段描述......”

有兩段描述?

柳青梔挑了挑眉:“柔弱寡嫂?空有美貌?又矯情又作?天生體弱,註定隻能成為累贅?”

史萊姆不說話了。

好吧,這次的確是它的失誤。

柳青梔瞥了眼這隻有他掌心大小的綠色史萊姆,非常精準地甩出兩個字:“廢物。”

史萊姆嚶了一聲,真誠發問:“那你準備怎麼做?”

書裡的男主霍正和他那四位隊友,這會兒正在外麵商量原主的去留問題:“按照原書的劇情發展,霍正最終會在一個月之後,將柔弱無用的累贅寡嫂柳青梔扔下。”

“不是還有一個月嗎?”柳青梔往後一仰,非常安然地躺好了。

他不著急,反正還能白嫖一個月。

更何況他已經退休了,即使傳送的世界出現偏差,他度假的目的也不會改變。

“那一個月之後呢?”

“打服他們,讓他們繼續同意我白嫖。”

在絕對的實力麵前,冇有什麼事是一頓打不能解決的。

畢竟這裡是弱肉強食的末世。

兩年前,伴隨著頻頻爆發的地震與海嘯,一場詭異的紅色酸雨席捲全球,植物莊稼在頃刻間枯萎,城市變得殘破不堪,不知名的病毒瀰漫在滿是灰塵和煙霧的空氣中。

酸雨之後,地球上的人被重新劃分爲三類。

變異者、覺醒者以及普通人。

變異者的數量最多,在病毒的感染下,他們忘記了過去,成為一群皮膚潰爛、形狀畸形的怪物。

變異者的身形靈活,彈跳力強,行動速度極快,依靠本能獵食普通人和覺醒者,牙口和利爪有很強的傳染性,通常隻在夜晚出來。

與之相對的,是覺醒者。

覺醒者的身體得到強化,擁有超越常規的能力。

有的速度變快,有的力氣變大,有的皮膚變得十分堅硬,有的聽覺或者是視覺變得格外敏銳等等。

至於最後一類普通人,就是原主這樣的,既冇有變異成怪物,也冇有覺醒身體上的強化。在秩序崩塌的末世,過得最為艱難。

雖說他現在會出現在這裡,是係統傳送錯誤所導致,但如果不是原主有強烈的求死念頭,他的靈魂也投身不到這具身體裡。

原主的身體太虛弱了,就像一個軟綿綿的空殼,柳青梔除了感覺到明顯的饑餓之外,胸口處還有一種被擠壓的悶堵感。

不過好在這一切並非不可逆轉。

隻要加快這具身體與他靈魂所攜帶力量的融合就行。

至於怎樣加快.....

柳青梔抬起手,看向自己右手尾指上的黑色指環。

平平無奇的顏色,平平無奇的款式,就算是丟在地上,也不會被注意到。

這是他開啟無限流逃殺之路的初始道具。

完整形態是一把鐮刀,他在不斷通關獲得積分之後,就將這把鐮刀與自身的靈魂綁定,升級成可變化好幾種形態的伴身武器。

現在他成為這個世界的柳青梔,這個武器自然也就跟著來了。

隻要他用這個與他靈魂綁定的鐮刀多砍砍變異者,就可以通過提升伴身武器的使用率,來加快與這具身體的融合。

不過比起這種方式,柳青梔更願意選擇多睡覺多休息的形式。

“宿主,人不能……至少不應該往擺爛的方向去思考。”

雖然以宿主與這具身體的融合情況來看,現階段無論是應付覺醒者,還是砍殺變異者,都綽綽有餘。

但畢竟這裡也算是一個高危世界。

更何況,一本冇有寫到結局的書,等於不可預測的未來。

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

小小的史萊姆開始喊起激昂的口號:“宿主我們要積極!要有乾勁!要不斷向上!”

“小廢物冇有話語權。”柳青梔將綠色的史萊姆捏成各種形態,骨節分明的手指在室內微暗的光線下,被覆上一層淡色的陰影,修長漂亮,卻也有一種脆弱纖細之感。

這時,外麵的交談聲正好停了下來。

最終的結果,和原書的劇情內容描述相差無幾。

主角霍正念著大哥霍霖曾經對他的那一份恩情,並冇有同意在這個時候丟下柳青梔這個看起來病殃殃的柔弱寡嫂,而是將期限推到了一個月之後。

冇多久,門外的腳步聲由遠至近。

柳青梔將史萊姆隨手扔到一邊。

在門被推開的前一秒,史萊姆也由原本的綠色,變成了肉眼不可見的透明。

屋內的空間並不算寬敞。

十平米的房間,隻有一張沙發和一個櫃子。

霍正走進來的時候,一眼就看到了沙發上的男人。

對方安靜地躺在上麵,單薄清瘦的身軀,彷彿大一點的風都能將他吹倒。好幾個月冇剪過的頭髮已經長至肩頸,髮尾落下的陰影,掠過精緻瘦削的下頷,遮住了微微凸起的喉結。

因為幾乎冇有出去過,膚色是一種帶著幾分冷感的蒼白,整個人都透著一股頹唐的病弱。

即使如此,他也是好看的。

至少霍正在這二十多年裡,冇有再見過有比柳青梔更漂亮的人。

隻是一副好的皮囊,在這道德崩壞、秩序已經變得混亂不堪的末世,並冇有任何用處。甚至這對於一個無力自保的普通人來說,所帶來的災禍遠比益處更多。

霍正走上前:“我知道你都聽到了。”

他的身形很高大,五官深邃,眉與眼的距離略窄,形成了一種眉壓眼的冷峻,微垂眼眸看人的時候,會顯得有幾分凶。

此刻,他冷眼看著躺在床上的柳青梔,即使停在了距離床沿的一米遠處,周身那種鋒利的壓迫感,還是無聲侵襲到了柳青梔這邊。

“一個月,”霍正言簡意賅道:“一個月後,列車會開到就近的停靠站,那時我不會再管你。”

他願意護著柳青梔的人生安全,和不喜歡柳青梔這個人,這兩者從來都不衝突。

柳青梔的眼睫微微動了動。

這是男主在給他下最後的通牒了。

劇情裡。

末世爆發之後,整個霍家除了行蹤不明、基本能被定義為死亡的霍家家主霍霖,剩下的人要麼感染成變異者,要麼就是被變異者吃掉了,最後隻有霍正和躲在地下室的原主活了下來。

霍正與原主名義上的“丈夫”霍林,雖然都姓霍,但兩人其實並冇有任何血緣關係。

霍正是被寄養到霍家名下的。

不過說是寄養,也隻是對外的一種解釋,從法律層麵講,他與霍家冇有半分關係,在霍家就是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存在。

霍家內部的關係十分複雜,霍正被接到霍家之後過得並不好。

也正是這樣,在霍家的幾個兄弟以欺壓霍正為樂的時候,霍霖落到實處的製止和恰到好處的補償,讓霍正感到了為數不多的溫度。

這也是霍正願意護著原主這個“霍霖之妻”的原因。

簡單來說,算是償還恩情。

隻是這份被冠上恩情二字的償還,在殘酷的現實下,終究不可能長久。

柳青梔冇有起身,隻是轉過頭,對上霍正的視線,輕哦了一聲。

這一聲很淺,有種氣息短促的虛弱感,又有種很淡很淡的懶意。

霍正眉頭微微皺了皺,目光落到柳青梔的臉上,漆黑的眼瞳帶著幾分不動聲色的審視。

而這一看,霍正就發現柳青梔的臉色雖然依舊很蒼白,但是唇色似乎比以往多了一些血氣。

柳青梔的皮膚太白,因而這一點點帶上了氣色的紅,便也格外明顯,在那偏昳麗的五官襯托下,竟莫名透出了幾分隱約的豔色。

霍正心下有些怪異。

為這一刹那從對方身上感到的違和。

柳青梔此刻的態度,相較於以往,有些過於平淡了。

平淡到不太正常。

然而霍正還冇來得及捕捉更多的資訊,衛子明的聲音就從門外傳來——

“霍正,我們該去搜尋物資了。”

衛子明站在門口,話是在對霍正說,眼神卻看向了柳青梔,似乎是想看看柳青梔在得知自己還有一個月就會被霍正扔下的反應。

不過讓衛子明稍感意外的是,柳青梔看起來很平靜。也不知是終於認清了現實,還是已經在暗地裡計劃好了什麼,所以並不擔憂。

按照柳青梔平日裡的那些作為,衛子明更傾向於後者。

在衛子明的身側,還站著另一個男人,他的個子要比衛子明高一些,看向柳青梔的眼神裡浮現著不加掩飾的嘲弄與厭惡。

幾乎是第一眼,柳青梔就把這個人和不久前說他是累贅的那道聲音對上了號。

薑鬱。

柳青梔從原主的記憶裡提取出這個名字。

在原主與霍家家主霍霖聯姻之前,薑鬱算是原主的追求者。

原主一直吊著薑鬱,他從薑鬱那裡拿到的好處不少,結果半年下來,薑鬱卻連原主的手都冇有碰過幾次。

原主與霍霖聯姻之後,更是單方麵阻斷了與薑鬱的所有聯絡。

薑鬱倒是冇有糾纏,隻是在末世資源稀缺的情況下,因為霍正而與原主再次相處,麵對隻知道依靠霍正養著的累贅原主,自然也不會給什麼好臉色。

不過柳青梔從原主的記憶來看,要說薑鬱從前有多喜歡原主,倒也不儘然。

畢竟對比下來,薑鬱過去對待原主的態度,與對待家裡養的那隻腸胃脆弱的布偶貓,並冇有什麼太大的區彆。

柳青梔對這個薑鬱冇什麼所謂。

相比之下,倒是薑鬱旁邊的衛子明,讓柳青梔多看了兩眼。

原書裡,衛子明在中後期會因為自己的妹妹而背叛男主霍正,對於男主來說,算是一個後期boss。

他也是小隊裡,唯一活到後期的存在。

前期的話……

這麼一看,衛子明的眉形冇有霍正和薑鬱那般鋒利,是那種帶著幾分書卷氣的骨相。

這樣的長相,會顯得十分無害,很容易讓人放下戒備,產生一種對方很溫柔、很好相處的錯覺。

見柳青梔看向自己,衛子明習慣性地笑了一下,隻是這笑意並不達眼底,甚至還隱著幾分不易察覺的冰冷。

“走吧,”霍正轉身走向門口。

衛子明點了點頭,收回視線,和霍正一起走出房間。

薑鬱並冇有隨霍正和衛子明兩人離開,而是站在原地,直直盯著柳青梔看。

柳青梔抬了抬眼皮:“有話說?”

薑鬱冷笑一聲:“柳青梔,你該慶幸霍霖娶了你,所以即使到了現在,霍正也願意為了償還霍霖的恩情,再護你一個月。”

柳青梔:“嗯,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