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昌林 作品

高中生同事

    

-

寧安帶著陳明悅去了公司食堂,陳明悅才知道,這一整棟樓都是狄印的。

正吃著飯,陳明悅環視了寬敞的食堂一圈,問道:“不是哈,咱不就隻是個廣告公司嗎?我以為就上麵幾層是我們公司呢,怎麼能有一棟三十幾層的樓?”

寧安解釋道:“狄印不止做廣告啊,影視、自媒體、直播這一係列都做的。”

“噢……真有錢……”

陳明悅點點頭,突然想起來什麼,一驚:“我丟,那你知道季總的辦公室在幾樓嗎?他讓我去拿U盤,我給忘了。”

“季總?”寧安皺眉,突然瞪大了眼,問道:“你說哪個季總?”

“咱們這,季總很多嗎?”

“不是!季總是老大啊!”寧安一直表現得平靜溫柔,此時也有點繃不住。

“老大?那豈不是很牛?”

“對啊,他是狄印董事長的獨子,分公司的總裁啊。”

“哇,好小說男主。他是不是還不近女色、冷漠無情、胃炎潔癖?”

陳明悅眨了眨眼睛,興奮地問道。

“不瞭解……”

寧安被陳明悅給問懵了,愣了下,才問:“不對,你怎麼認識他?”

陳明悅收起興奮,塞了兩口飯,道:“麵試的時候,他就坐在那裡啊,當時我自我介紹存U盤裡的,他給拿去了。你麵試的時候他不在?”

寧安搖搖頭。

“不在,我是總公司調過來的。我本科畢業就來狄印了,乾三年了,也隻見過他兩次。”

“呃,那我運氣還挺好,我現在已經見他兩次了。”陳明悅又塞了兩口飯,鼓著腮幫子,托腮道:“還挺帥的,可惜了,是領導。再帥的領導都很煩人。”

寧安笑了,吃了一小筷子青菜,回她:“季總那個檔次的,我們平時工作可不會接觸得到,煩不煩都和我們冇什麼關係。”

“歐,那OK,可以平時偷看他兩眼,身心愉悅。還不用和他打交道,妙。”

寧安笑著搖搖頭,有些無奈。

果然,吃完飯,陳明悅又忘了U盤的事,而是開始接手熟悉工作。

臨近下班,突然有個男孩向陳明悅走來。

“你是陳明悅?”一聲清朗的聲音打斷了陳明悅的工作。

陳明悅抬頭,看見一個十七八歲,娃娃臉,戴一副黑框,高中生模樣的男生,他看著青澀,卻穿著一身藍色西裝。

陳明悅閱人無數,每次見到陌生人都會下意識地去分析對方。

可見到此人,陳明悅的腦子竟然有一瞬間的宕機。

這……這是個高中生?還是同事?難道是甲方?

陳明悅帶著遲疑,開口:“對,我是……你是?”

男孩手一攤,正是陳明悅的U盤。

“你的吧。”

陳明悅先是驚訝,連忙拿回U盤,嘴裡念著:“噢噢,好的好的,謝謝,謝謝……”

再是更震驚。

我丟,季總兒子都這麼大了?季總看著最多三十……保養得挺好啊……

男孩挑挑眉,露出名偵探柯南的微笑:“你剛來吧?看你這樣子,太拘謹了。”

陳明悅皺眉看他。

這長得和季總也不像啊……

男孩看陳明悅冇反應,繼續說道:“你放輕鬆,我又不像季總一樣,我很好說話的哈哈哈。”

陳明悅眉頭皺得更深,一臉糾結,猶豫幾下,才道:“您是?”

“噢,我是季總助理,我叫顧沅,你叫我顧哥就行。”

顧沅笑笑,很隨意地撐在陳明悅的桌前。

“顧……哥?”

“誒對的。”

陳明悅是真的有點懵了,誇讚道:“你好厲害啊,這麼年輕就做到這個位置了……”

“哈哈哈也還好啦,雖然我隻比季總大一歲,但也畢竟而立之年了。”

“大一歲?而立?”

此刻陳明悅的表情,糾結、質疑、茫然、驚嚇。

“啊?對啊。”

“不是啊哥,你這咋保養的?這麼嫩?看著和高中生一樣。”

陳明悅站起來,湊近檢視顧沅的臉,就差冇上手了。

“保養啥啊,我這純天然,我一點兒冇管過。”顧沅倒是不避諱,坦坦蕩蕩地任陳明悅看。

陳明悅歎爲觀止,今天見到天山童姥了。

突然,顧沅臉色一變,陳明悅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是寧安回來了。

顧沅顯得非常慌張,一改之前的隨意開朗,嘟囔搪塞了幾句話,就趕在寧安回來前走了。

陳明悅沉吟片刻,突然悟了,笑著問寧安:“安寧,你們認識?”

“你第八遍叫錯啦,我叫寧安。”寧安笑著,伸出食指戳了戳陳明悅的額頭。

“歐,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安寧太順口了。”

“算了,你就這麼叫吧,反正我爸爸姓寧,媽媽姓安,你倒過來叫也無所謂。”

陳明悅點點頭,繼續問道:“……所以剛剛那個,顧沅,你認識嗎?”

陳明悅期待地看著寧安,一副吃瓜相。

寧安倒是很平靜地點頭,回答道:“認識啊,但是不熟。我們之前都是總公司的。”

“噢……噢噢噢……哈哈哈哈……”

陳明悅一臉姨母笑,剛剛顧沅的表現太明顯了,明顯是純情小男孩暗戀女生的樣子。

但寧安貌似還不知道,陳明悅咳了下,平複了下心情。她吃瓜歸吃瓜,但不想多嘴,看寧安表情很疑惑,就找了個藉口。

“他說他三十了,我不信。他還說你和他之前認識,你能給他作證呢。”

陳明悅一本正經道。寧安也信了,還替顧沅保證:“他冇騙你,他還是個博士,又在季總身邊工作兩三年了,肯定有三十了。”

陳明悅撓撓頭,還是很懷疑:“可是……這也太年輕了吧……”

並且顧沅的嫩還不止臉,他整個人都散發著一種天真爛漫的幼稚感覺,不像是被社會毒打過的。

想到這,陳明悅點點頭,認可了季承淩。

“安寧,他這麼嫩,就可以說明季總不磋磨人,季總應該是個事兒少的好領導。不然,再年輕的人也得給磋磨成容嬤嬤。”

寧安好笑地看了她一眼,道:“你還挺會分析。”

“當然啦。我,夏洛克·陳·福爾摩斯。”

顧沅那邊,正躲在電梯裡,扶著膝蓋,拍著胸口,像是剛跑完一個一千米。

他一見到寧安,心跳就瘋狂加速,手心出汗,整個人慌慌張張的不知道做什麼好。

認識了三年,躲了寧安三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