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月複西斜 作品

第 3 章

    

-

沈清源抿唇不語,冷淡的看著朝自己一步步行來的男人。

顧真在距離沈清源僅有一步之遙的位置停了下來,而沈清源則緩緩扣緊了劍柄。

顧真將沈清源的動作收入眼底,似笑非笑:“師尊還想再殺我一次麼?”

“你不是他。”沈清源平靜的陳述。

顧真笑了笑,忽然一把抓住沈清源的胳膊,將其拉入自己懷中,眼中隱隱躍動著瘋狂的光:“不管我是不是,你心裡都有我。”

沈清源本應提劍斬過去,然而當準備動時他卻發現自己竟然動彈不得。

沈清源心底悚然一驚,自己何時被定的身,竟半點也未察覺,鬱斂的幻境有這麼強大麼?

然而隨之而來的男性氣息充斥了他的鼻間,這味道既熟悉又陌生,讓一向鎮定自若的沈清源方寸大亂。

——他從冇有離人這麼近過。

沈清源麵色難看極了,區區幻境竟將他逼迫至此!

正欲不管不顧催動體內靈力破開這無恥幻境,然而甫一調用,卻發現此方空間竟鎮壓了他的靈力,令他半點都使不出來。

在這幻境麵前,他和凡人無異。

顧真對沈清源的惱怒仿若無覺,慢條斯理的摩挲著手中那隻白皙的手臂,並將沈清源手中的劍扔至一旁,“師尊不承認,就代表是了。”

沈清源下意識斥道:“胡言亂語!”

然而麵前這個顧真幻象卻顯得愉悅極了:

“師尊還不承認麼?你心底有我。這幻境就是你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

“你看,我已長成了你期望的樣子。”

“你話倒比平常多了。”此刻,沈清源已逐漸冷靜下來,他不動聲色的觀察著麵前的“顧真”。

“是麼?”顧真不置可否,一把將懷中的人打橫抱起,指尖一彈,麵前便出現了一張床榻。

這一切自被沈清源收入眼底。

沈清源冷著臉,任由顧真將他放到床上。

青絲散落成瀑,顧真坐在床沿把玩著,目光卻留戀在沈清源身上,貪婪的彷彿怎麼都看不夠。

“你是這幻境的陣眼。”

顧真動作一頓,對上沈清源的視線,漆黑的眼睛深沉如墨,懶懶笑著,並不怎麼上心的誇道:“師尊慧眼如炬。”

“既然如此,那就好辦了。”

顧真“哦?”了一聲,眯起眼睛饒有興致的打量沈清源,“你現在行動靈力皆受製於我,還有什麼招數可使?”

“有冇有招式,你試過不就知道了?!”說話間,沈清源翻身而起,單手召劍,隻不過一刹那的功夫劍尖便抵在了顧真的脖子上。

顧真倒是神色散漫,半點冇有性命被威脅的樣子,“我倒是忘了,師尊還會這一手。”

沈清源聽罷,眉頭微微皺了皺,劍尖往前送了半寸,“帶本尊離開這裡。”

“師尊大可以試試,我會不會如師尊所願。”顧真慢條斯理的捏住劍尖,似笑非笑。

沈清源心知不能再等了,他現在燃燒修為與這幻境對抗,一旦在修為燃儘前不能破除幻境,他將永生永世被困在這裡。

找到幻境的陣眼,隻要將其殺掉,便可破除幻境。

思慮過後不再遲疑,他毫不留情的將劍向顧真的喉嚨送去。

如此之近的距離下,就算對方躲過也不死即傷。

顧真眼眸微眯,指尖被劍氣割破卻冇有血流下來,他快速後撤,卻不忘笑道:“師尊何必苦苦掙紮,外界諸事繁雜,耗人心緒;左右你心中有我,不如卸下重擔留在這幻境中快活,豈不美哉?”

沈清源神色冷凝,“本尊豈是避事躲懶之輩?倒是你頂著本尊徒弟的麵貌行狂妄之事,本尊還未與你算賬!”

“顧真”大笑:“我之所念即顧真所念,師尊還未看明白麼?這幻境早被顧真留下的意識影響獨立出來了,他想上你啊。”

沈清源聞言神色更冷,手中肅霜劍一翻,抵在顧真喉嚨上向下一劃,“狂妄之輩。”

躲閃不及間感受到喉嚨被割破,顧真麵色倏然冷了下來,“敬酒不吃吃罰酒。”

手中一聚一彈,一道拳頭大小的靈力光球便飛射出去,光球所過之處周圍空間都被擠壓扭曲變形,攜著萬鈞雷霆向沈清源傾壓而來。

沈清源麵色不變,長劍一收便念動咒訣,一道護身屏障倏然顯現,不避不閃迎麵撞了上去。

他不能放顧真離開,這幻境受陣眼控製,若不把握好時機,再想近身就難了。

屏障撞向光球,兩者同時碎裂,沈清源嘴角溢位絲血來,但他不管不顧,提著劍便砍上去。

顧真麵色沉了下來,他的好師尊可真行,為了殺他竟連自身身體都不顧。

顧真被沈清源逼至死角,沈清源冇有給顧真調整的時間,劍便準確的刺入了顧真的心肺。

與此同時,周圍不斷在晃動,沈清源知道這是幻境要崩塌的前兆。

顧真緊緊握住劍身,蒼白的臉上若有似無的勾起一絲笑來,似瘋似癲,“師尊,來日,你可不要後悔你如今所為。”

沈清源神色冷漠,毫不留情的拔劍入鞘,“本尊必不會悔。”

幻境中的顧真連說了三個“好”,化為一縷白光向天上竄去,隨即幻境崩塌。

與此同時,九重天上。

一縷白光乖巧的停在了顧真的麵前,若是細看,赫然就是那幻境中“顧真”化成的那縷。

“你不歸本尊管,來找本尊乾什麼?”顧真挑眉,隱隱帶著一絲玩味。

白光搖頭晃腦,瑟瑟發抖,看起來可憐極了。

“你是說,你遇到了本尊的師尊?”

顧真神色一凜,將手觸到白光身上,刹那間,一幅幅畫麵排山倒海般襲來。

顧真的麵色也逐漸陰沉,最後竟笑出聲來:“不愧是本尊的好師尊啊,下手果然乾脆。”

顧真將手中的白光捏碎,眯起眸子,抬手幻化出一個分身。

那分身在原地神情呆滯,像一具冇有靈魂的軀殼,被顧真輕輕一點,眼中便有了光彩。

“接近沈清源做他的弟子”,顧真眼中冷光乍現,“本尊倒要看看他究竟有冇有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