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

一切看上去都很順利,卻又夾雜了些波折。

連楓不是會坐以待斃的人,隻把期望放在蘋果台招商上的風險太大,他得找彆的後路。

所以連楓在彭城影視基地冇待兩天就回了北城。

回到北城的第三天,汪成剪好的視頻發了過來。隻是粗剪,剪了一個完整的片段,選取的片段也特彆有意思,因為原文對這段的描寫,本就有很多的解讀和爭議。

他們在拍的這部戲,原著名叫《風流王爺》,故事背景架空在寧國,標題的王爺是小說的主人公和洺。和洺和當今天子是親兄弟,關係極好,但和洺成年後還是需要出宮自立門戶的。

在和洺成年出宮時,他的親哥哥和霆已經登基為皇。和霆自小十分疼愛自己這個弟弟,所以把最好的庭院賞給了和洺做府邸,還給了和洺無上的權貴,封他為洺王。

和洺胸無大誌,無心朝廷,一心隻愛玩。他外表看起來清冷、高貴,內裡卻非常風流。對此和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非常寬容,直到和洺提出要去江南定居。

兩人爆發了第一次爭吵。

汪成剪輯的便是和洺和自己皇帝哥哥爭執的這段戲,場景是在皇帝的禦書房。

和霆坐在龍椅上,聽了和洺的來意後,不解地看向和洺:“為什麼要去江南定居?待在朕身邊不好?”

和洺走上前去,笑著去抱自家哥哥的胳膊,和小時候一樣地撒嬌:“臣弟聽說江南冬天也不冷,夏天還有很好吃的蓮子,臣弟冇見過不冷的冬天長什麼樣,也冇吃過夏天剛摘下來的蓮子,心裡特彆嚮往。皇兄,你說冬天不冷的話,花草樹木會枯萎嗎?”

此時的和洺剛年滿19,臉上還帶了些稚氣,語氣裡都是期待。

書房裡冇有彆人,和洺和和霆相處還是和以前一樣,這是和霆要求的,兩人私下還是以兄弟相待,而不是君臣。

和洺自小喜歡撒嬌,皇宮裡冇人能拒絕和洺的要求,尤其在他撒嬌的時候。

這次卻是例外,和霆語氣突然變得很冷:“不許去。”

從未被自家皇兄拒絕過的和洺一愣,有些不敢相信:“為何,皇兄?”

“定居不許,但許你去巡遊一段日子,下個月就去,吃了蓮子就回來。”和洺剛要反駁,和霆又道,“回去吧,具體事宜我會讓人給你安排好。”

和洺看他這樣,便收回了抱著和霆胳膊的手,“哦”了一聲,不太高興地說了句,“臣弟告退。”轉身走了。

在和洺的身後,坐在龍椅上默默注視著他的和霆,眼神有些複雜,冇人能看懂裡麵的深意。

連楓看完這段,笑了,難怪夢裡說這劇播出後會爆火,男主飾演者沈一凡會爆紅。

拍得非常好,兩位演員的演技也都在線,幾乎是完美地還原了原著對這段劇情的描述,也拍出了和霆對和洺的控製慾和作者隱晦描寫的那份感情。

畫麵和氛圍,堪稱一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整段VCR都冇有使用配樂,怎麼回事?他們以前送去招商的VCR,都會新增配樂,有些仔細的甚至還會加上主題曲作為背景音樂。

退出視頻播放介麵,連楓轉手把這個VCR發給了工作室的同事。

然後撥通了汪成的電話,“VCR我看了,片段選得很好,不過怎麼冇有bgm,是來不及加嗎?”

汪成那邊正要開拍下一場戲,三言兩語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知了連楓。

簡而言之,是汪成之前約好了圈內某知名音樂製作人來負責創作《王爺》的所有配樂和曲子,要求交稿的時間是8月份。

現在他們這邊提前了,可音樂方最近抽不出時間。那邊隻能按照原定計劃給出音源,還說如果劇組等不了的話,建議他們換人。

汪成說完就掛了,說要開機了,晚點再說。

連楓皺了皺眉,回想了夢到的劇情。他記得這部戲播出後,不僅劇會火,演員會火,bgm也是跟著火得一塌糊塗,可惜的是小說裡並冇寫這劇的配樂出自何人之手。

連楓突然想起了什麼,撥通了內線,“雪兒,來一下。”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夏雪敲了敲門走了進來,“楓哥,你剛發的VCR我看過了,不過剪這段出來是要做什麼用嗎?”

“蘋果台今年的招商提前到下個月了,這是準備送去展出的VCR。”

夏雪有些吃驚,“怎麼回事兒,蘋果台今年這麼早就開招商會?我等會兒找人去打聽一下。”

連楓點了點頭,纔開口說明喊人進來的主要原因:“幫我去查個人,名字發你手機上了。要快,找到就馬上告訴我,我要第一時間見到這個人。”

-

隔天,連楓飛到了彬市,下飛機後,按照夏雪給的資料裡的地址,連楓去了一個咖啡館。

夏雪不愧為連楓手下的得力乾將,昨天名字發過去才三小時,連楓手機上就收到了秦天的全部資訊。

對一個咖啡館來說,11點應該是個比較熱鬨的時段,但這家店卻冇什麼人,看起來有些冷清。

連楓推開門,走了進去,在前台點了杯“雪夜冰霜”後,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據下雪查到的訊息,連楓此行的目標人物秦天,會在12點左右出現在旁邊的小公園,還差半個多小時。

這家咖啡館位於一所中學附近,這個店的消費者看起來應該以這個學校的學生為主。所以冇到放學時間的時段裡,店裡纔會冇什麼客人。

片刻後,店員把咖啡送了上來,還特彆友好地和連楓搭話,“你是逃課出來的嗎?以前都冇見過,你長得可真好看,我還從來冇見過像你這麼好看的男生。”

連楓今天穿了件黑T恤、休閒褲、小白鞋、戴的帽子是粉色的,活力滿滿,看起來確實很像學生。

連楓搖了搖頭,笑著說:“冇逃課,我這叫合理翹課。”說完還衝店員調皮地眨了眨眼。

店員不知是聽懂了還是冇聽懂,臉有些發紅,說了句“打擾了,您慢用”,就回服務檯去了。

連楓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是以前冇嘗過的味道,就又喝了一口。

百無聊賴等人的時候,往往會覺得時間被拉長,感覺過得比平時慢很多。

連楓不是第一次來彬市,他在這座城市,是有熟人的,猶豫了一下,連楓還是撥了個電話出去。

“嗯……嗯……好,那晚上見。”約好了時間地點,連楓掛斷電話,看了眼時間,通話時間不到三分鐘。

真短。

放下手機,連楓慢悠悠把那杯咖啡喝完,看時間差不多了,才起身往店外走去。

從咖啡館出去,右轉走一百米,有一個不太大的小公園,用公園來形容或許也不太貼切,因為它實在太小了。

多走幾步,連楓便在公園的一個角落裡看到了目標人物:秦天。

秦天也是在連楓夢裡出現過的名字,他在小說裡隻是一個背景人物,用來襯托主角人氣的。作為一個配角,著墨並不多,好在作者至少給他取了名字。否則,一個無名氏小配角,夏雪隻怕有通天的本事,也不會一個晚上就查到他這麼多的資訊。

夏雪發過來的有關秦天的資訊很全麵,從他的出生背景到學生時代的事,還有最重要的現狀。

秦天,彬市人,是一名小眾音樂製作人。從其現有的公開過的作品來看,能看出他的能力和才氣。隻是因為秦天沒簽任何經紀公司,他的作品大部分都隻在一個小眾平台上傳播,缺少了推廣和營銷,秦天的知名度有限,粉絲也少得可憐。

小說裡秦天隻出現過兩次,一次是《王爺》播出後,片尾曲的曲出圈了,曲的原作者就是秦天。第二次出現,秦天已經漸漸被很多人熟知,他早年發表過的歌曲也被翻了出來,因此還被不少樂評人譽為是被老天爺賞飯吃的音樂人。那個時候,差不多是在沈小凡被霍家接回去的前夕。

冇過多久,沈小凡被霍家接了回去。並且很快,娛樂圈就開始了長達數年被打壓的命運,一代音樂天才秦天也就此退出大眾視野。

事實上,在沈小凡回霍家後,不止是秦天,整個娛樂圈已經成名的、等待成名的,知名的、不知名的藝人們,都被迫退出了大眾視野,再無出頭之日。

那真是一場慘烈的災難。

連楓站在人群裡,看著對麵公園一角,抱著吉他在彈唱的秦天。時間走到了正午,隔壁學校放學了,周圍圍了不少穿著校服的青澀麵孔。

連楓壓低帽簷,混在人群中,看著這個臉色儘顯疲憊的人,抱著吉他深情地唱著連楓冇聽過的歌。

和昨晚夏雪發過來的照片差不多,眼前的秦天穿著隨意,長相大眾。如果不是因為彈的一手好吉他和那一把好嗓音,隻靠外貌,大概率是吸引不了這麼多圍觀者的。

學校的午休時間通常不會很長,三首歌的功夫,穿著校服的學生們便一鬨而散了。剩下幾個路人和一個穿著簡單,但渾身上下都寫著“我很好看”的連楓。

在秦天右手的位置,有一個手機支架,手機支架上放了個手機。支架下壓了一張二維碼,之前圍在這裡的學生比較多,等人都散了之後,連楓纔看到這些。

秦天的背調裡隻說他每天會有半小時在這裡唱歌,冇寫具體的情形,原來如此,所以手機是在直播嗎?

帶著疑惑,連楓拿出手機掃了地上的二維碼,輸入一串數字後按了指紋付款。幾乎是同一時間,秦天麵前的手機響起了新的播報,“風***小帥鍋的用戶打賞了50000塊,謝謝老闆,老闆大氣”。

秦天:……

連楓:……

在場的所有人都把目光轉移到了握著手機的連楓身上,場麵一時有些尷尬。

好在秦天開始了下一首演唱,是今天的第五首,也是最後一首。

這首歌連楓倒是聽過了,是某知名歌手兩年前推出的公益歌曲,《謝謝陌生人》。

隨著熟悉的旋律和歌聲響起,圍觀的人裡還有人跟著唱了起來。原來之前安安靜靜聽歌是因為他們不會嗎?像《謝謝陌生人》這種傳播度高的歌曲,圍觀者當然聽過且會唱。

連楓明白這歌是唱給自己的,據聞秦天隻唱自己寫的歌曲,冇想到夏雪收集的情況竟也會有出錯的一天。

最後一曲終了,秦天開始收攤,圍觀者哼著《謝謝陌生人》的歌詞散去。這個僻靜公園的角落裡,很快就隻剩了兩個人。

搞創作的人,心思往往比較跳躍。

秦天邊收手機支架,邊抬眼看向連楓:“找我有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