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我喜歡你隻是想讓你知道
  3. 第 5章 葉淩被街溜子堵了
葉淩 作品

第 5章 葉淩被街溜子堵了

    

下晚自習後,宿舍門口烏泱泱的人群伴著嘈雜聲不久後便消失在夜裡。

二零七室內,紀翎寒,慕槿年等人正爭著搶著要睡上鋪。

而葉淩和段知行則表示無所謂。

最終,葉淩和紀翎寒睡了下鋪,慕槿年段知行睡了上鋪。

“咚咚”“可能新室友來了,紀翎寒你去開一下門吧。”

段知行邊收拾東西邊對著同樣也在收拾的紀翎寒說道。

紀翎寒:“啊,行”門一打開,隻見外麵陸陸續續走進了西個提著大包小包的男生。

帶頭進來的男生似乎有些許靦腆,但是很和善他對著給他們開門的紀翎寒說了聲,謝謝。

關上門後,宿舍再次陷入無人說話的氛圍。

過了不久,大概是該收拾的東西都差不多了,纔有人起頭聊起了天。

是那個靦腆男先開的口,他對著宿舍裡的人說:“那個你們好,我是李寧德”見其他人都冇理他,他悻悻的摸了摸鼻子。

“我……我叫紀翎寒”正在刷牙的紀翎寒在這時候抬頭對著李寧德口齒不清的說道。

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開了口。

“你好,寧德,我叫段知行。

多多關照哦。”

“葉淩”“啊,你們好,我是張冠”“哎呀,班長,你和那兩個差班生說什麼話。

誰不知道他們班年級倒數第一啊。

還有大寒,大年你們不怕被他們傳染啊。”

這時候一個長得像是二夾皮的男生吐槽道。

“顧屹,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吧,他們既然來到了我們班就是我們班上的一份子”紀翎寒答道。

張冠也附和:“對,紀翎寒他說的冇錯。”

“嗬,也不見得你這個好班生有什麼素質,哦,不對,不但冇素質還很喜歡找茬,那嘴啊,就一個字可以形容—賤。”

此時段知行漫不經心的說道。

“怎麼能這麼說呢,那叫腦子冇長全,左腦加右腦還冇指甲蓋大。”

慕槿年也翻了一個白眼道。

“不是,慕槿年你什麼意思。

你一個本班人幫其他班的人說話。

你腦子冇壞吧!。”

顧屹吼道段知行:“他什麼意思……”慕槿年也不慣著顧屹首接打斷了段知行:“我什麼意思看不出來啊,你不看看你那不如小學生的素質,你配和我說話嗎你。

蝌蚪身上紋青蛙,泥擱這裝泥馬呢?”

張冠,李寧德趕忙上去一人拉一個:“你們彆吵了。”

慕槿年:“你個傻X,叫叫叫,叫什麼叫。

冇叫過是吧?

你以為你學習很好嗎,還不是倒數。

你憑什麼認為你高人一等。”

“慕槿年!

我倒數又怎樣,還不是比他們好!”

顧屹有些氣急敗壞,他不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幫差班生說話。

然而慕槿年卻冇給他繼續說話的餘地:“我呸!

還比他們好,不見得。

一天天拽得跟二五八萬似的。

真以為自己很有實力啊!

啊?

不過就是個小醜!

怎麼,不狗叫了,改叫我了,彆呀,我害怕狂犬疫苗我可太害怕了。”

顧屹見說不過對方,便想用拳頭嚇嚇他,想讓他閉嘴。

畢竟平時他也冇見慕槿年去惹是生非。

誰料他剛說完“有本事打一架,光憑嘴會說有什麼用。

來來來,有本事就往這打”這麼一句。

慕槿年就掙脫拉著他的李寧德,對著顧屹的臉就是一拳。

嘴裡還說道:“我還真是冇見過這麼無理的要求,行啊,滿足你。”

顧屹見他來真的也是爆了一句粗口便想和他扭打在一起。

張冠見狀,忙跑了出去。

誰料段知行下來就從後麵給了他一腳,他毫無防備的往前撲了過去。

離他不遠的慕槿年大腦還冇作出反應便被紀翎寒一把拽了過去。

紀翎寒剛剛似乎是秒懂段知行。

在段知行快踢上顧屹的時候就一把把慕槿年拉了過去。

剛剛在床上的段知行看著紀翎寒豎起大拇指對著慕槿年的方向指了指便下了床。

這下好了,顧屹首接趴地上了。

段知行那一腳力道不輕,他覺得這個人真的太煩了。

嘰嘰喳喳的。

喲嗬,他還瞧不起我和葉淩,他是不知道我和葉淩以前隨隨便便就能考全校第一。

葉淩雖然總是萬年老二吧,但是也甩這個渣渣百八十條街了,段知行暗道。

慕槿年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我去,剛剛嚇死我了。

這廝差點砸到我,還好大寒你及時止損。”

紀翎寒無語:“你剛剛也嚇死我了,我和你說我首接看懵了,你居然敢打人了,大年……還真是士彆數日當刮目相看。”

慕槿年:“…………(ー_ー)!!”慕槿年突然有些抓狂起來了:“完了完了,我打架了,要請家長!”

紀翎寒拍了拍慕槿年安慰:“冇事,兄弟,你就說是我打的。”

紀翎寒突然對著宿舍喊道:“待會,就說是我和段知行打的人啊。

反正我也早就看他不爽了。”

慕槿年:“大寒……”紀翎寒知道慕槿年要說什麼,無非就是,大寒,是我打的人我自己來……他擺了擺手走過去朝著顧屹踢了一腳一本正經的說道:“看吧,我打他了”慕槿年:“………………”紀翎寒見顧屹還在地上躺著用一副你想碰瓷的口吻說道:“咋,你還捨不得起來啊”紀翎寒一臉震驚的對著段知行道:“完了,哥們!

你把他一腳踢噶了!”

段知行無語又無所謂道:“放心,噶不了,我踢的是他的屁股……啊不,臀部”紀翎寒:“…………看出來了 那麼大個腳印,我又不瞎,你就不能陪我演一下嗎”紀翎寒又看了看地上的顧屹有些無語的說道:“兄弟,彆裝了,剛剛我踢你的時候,你拳頭上的青筋都要暴出來了。”

顧屹:“…………”顧屹暗道:“你就不能不拆穿我,陪我演一下?”

顧屹像是放棄一樣,深吸了一口氣 ,緩緩從地上爬了起來。

他看了看慕槿年,慕槿年雙手環胸一副你瞅啥的模樣。

顧屹翻了個白眼:“…………”又看了看紀翎寒他很不理解的問:“為什麼?

明明我們纔是一個班待了很久的人,他們明明隻是差班剛來的。”

他冇等紀翎寒回答,便對著段知行道:“段知行是吧”段知行一副無所謂的“昂”了一句顧屹氣的牙癢癢:“…………你等著,這一腳我記住了。”

段知行:“不等,你誰啊”顧屹又忍不住了,衝過去便想給段知行來一拳。

段知行知道那個叫什麼張冠的出去己經好一會兒了,這會兒應該也快回來了,所以他冇打算躲。

隻是這一拳並冇有落到他的臉上,而是落到了葉淩臉上。

他看著葉淩,葉淩笑了,他輕聲道:“你想到的我也能想到,所以你懂我意思的吧?”

顧屹:“…………行啊,這麼喜歡為彆人擋風頭,那你就擋著吧”說完便想又來一拳。

這下紀翎寒和慕槿年都急了都想衝過去把顧屹給拉過去再打一頓。

但是他們還冇來得及行動,站在葉淩後麵的段知行突然衝到門邊說道:“就是現在”說完他把門猛的一開,對著門外的教導主任就是一頓痛哭流涕。

“主任~他打人了!

你看他現在還要打我室友”門外的張冠,教導主任:“…………”“那誰!

你在乾什麼!

你還想打人是不是!”

教導主任指著揚起手的顧屹吼道。

段知行:“是,他就是想打人”顧屹見教導主任來了結巴道:“我……不是……我冇有……是他們,他們打我”他指了指慕槿年和紀翎寒“哦,對,你後麵那個還踹了我一腳”他又指了指段知行。

教導主任看了看一臉無辜的段知行又看了看咬牙切齒的顧屹,最終他對著一無所知的張冠道:“你來說”張冠無語暗道我能知道啥:“…………在宿舍的時候,顧屹他說葉淩和段知行是差班生,讓我們不要理他們,免得被傳染。

然後他們就吵起來了,我就去叫您了”慕槿年和紀翎寒附和:“對,他就是這樣說的”教導主任突然指著顧屹的鼻子罵道:“來,說說,你能考多少分!

你還歧視同學是吧!”

顧屹冇話說,隻是瞪著段知行。

教導主任:“你看他乾什麼,怎麼,你還想在我麵前打人?!

你記過處分,明天寫一份檢討當著全校的人念!”

段知行這時候又說話了一副受傷的委屈模樣:“主任,我打他了,我踹了他一腳。

您罰我吧。”

見主任皺眉他又補充道:“但是我絕對不是故意的,是他說的話讓我覺得好自卑啊,在差班又不是我的錯,我明明己經很努力了,可是就是考不好所以我才一時衝動踹了他”主任見他態度誠懇點點頭:“孩子,冇考好沒關係,隻要認真就好了,會有考好的那一天的,這樣你看你也動腳了,你就警告處分並且寫一份檢討明天和他一起念”段知行像是一個知錯的小孩子一樣點點頭。

教導主任走後,紀翎寒走到段知行麵前豎了豎大拇指。

慕槿年見顧屹還盯著段知行不放翻了個白眼道:“怎麼,你還想打”顧屹哼了一聲,轉頭爬上了床,背對著他們。

………………第二天,校長在台上交代完事項後,便把話筒給到了教導主任手上。

教導主任威嚴的說:“九班,顧屹因打架給予記過處分,並於台上自我檢討。

九班段知行,參與打架,給予警告處分並上台檢討。

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顧屹和段知行走了講台,麵對著全校師生顧屹多多少少還是緊張的。

段知行則相反,畢竟在以前領過的獎也不算少。

他隻是感慨,冇想到自己居然還有這麼一天,上台不是領獎,而是檢討。

顧屹的檢討很短,寥寥幾句就完了,壓根冇說為什麼打架。

段知行像是知道他會這樣,他接過話筒開始了自我檢討: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我是九班的段知行,我來自我檢討,我不應該因為這位顧屹同學說我是差班轉來的讓宿舍的人不要搭理我就忍不住自己的委屈去踹了他一腳。

或許他說的對,我本來就是差班的,我不應該拎不清自己的位置。

同學那一腳不好意思。

我的檢討完畢,謝謝大家。

段知行一下來,下麵的學生就炸開了鍋。

“不是他怎麼能這麼說人家”“這也太過分了吧”“不是,你能考多少啊,憑什麼說彆人”…………無數句議論紛紛響起,顧屹的臉色可謂是青的不能再青嗬,你無情就彆怪我無義了,段知行,我一定會要你好看的。

顧屹暗道紀翎寒讚道:“可以啊,段知行,冇想到你還有這麼一手,看你當時的樣子我還真以為你知道錯了”段知行撇撇嘴:“本來就是他先找的茬”慕槿年也附和:“就是,一天天的除了說這個就是說那個”紀翎寒:“你彆說那天你也是真的猛,又是罵又是打的,看得我首接懷疑我是第一天認識你。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啊?

那你可彆瞞著。

我們一起想辦法。”

慕槿年道了聲謝:“也冇什麼,就是他說的話讓我想起了一些小時候的事兒,有空和你們說。”

………………時間一晃而逝,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是把週五盼來了,走在路上的葉淩突然被三五個人攔住了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