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月亮 作品

棉花糖

    

-

1輕點腳尖,說好的事情一定不能反悔。

2在點點生活的地方,還從未有人吃過棉花糖。搞不明白的事情就問大人,這就是點點生活的全部。除了冇有爸爸媽媽,點點很滿意這種生活。

3今天是重新挑選媽媽的日子,點點留了好久的長髮,就是為了今天。那是誰?點點眉和櫻桃臉,拿著點點從未見過的棉花糖。好想得到,越是得不到,越是想要。我的媽媽,是你嗎?

4得到了棉花糖,卻冇能讓媽媽滿意。隻有失去什麼,才能得到什麼吧。夢裡的回憶,有彎彎的月亮橋和星星燈,換一朵花不過分吧。媽媽,請選擇我吧。

5吃不完的棉花糖與數不完的花,可這裡隻有一個我,你在與誰說話呢?你喜歡黑衣服的孩子,可點點隻會踮起腳尖。在天黑之前,要是再一次失去父母,點點一定不會再吃棉花糖了,因為點點會睡很久很久的覺。

6這一次,點點用心臟,學會了穿黑衣服。媽媽也為之動容,一百元的棉花糖,這是媽媽與點點之間的承諾。

7為什麼點點的爸爸送給他這份禮物?因為我的領帶還冇用舊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