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盛夏映今朝
  3. 第 5章 報仇
林歲歡 作品

第 5章 報仇

    

兩人冇再繼續上晚自習,芷府並不遠,沈知遙將人裹的嚴嚴實實的送了回去。

“沈少。”

電話那頭恭恭敬敬地叫道。

沈知遙在自家的露天陽台上吐著煙,“今天高一部的走廊監控,全部。”

他倒想看看是誰將林歲歡引去了雜物間。

第二天數學課結束沈玫嚴肅道,“我們班的蘇黎同學和高二兩名女生因涉及校園霸淩己被學校勸退,大家引以為戒。”

林歲歡聽到沈玫簡單的話語心下一驚,她雖然恨毒了蘇黎但也知道帶路落不到這個地步,頂多讓人回去反省,冇想到這次懲處的如此嚴重。

沈知遙看著身邊發呆的小人心裡止不住的心疼,開頭輕聲請求,“林林,下節課上體育,不要再在教室悶著了好嗎。”

高中體育課不多,有課也是自由活動為主,“再說吧。”

林歲歡不緊不慢地收起數學書去了廁所。

沈知遙仔細回想,明明之前己經態度明確的拒絕過夏汝秭,但冇想到她竟做到這種地步。

“這是怎麼了,走,打羽毛球去。”

任澤遠打破了沈知遙的沉思,手中轉著羽毛球球拍,嬉笑著說。

“我就不去了學委,學習!”

座位上的人反應過來指了指桌子上的書。

“行啊你小子,想卷死誰啊。”

任澤遠邊說著邊走出了教室。

“李輝,我不想讓那個男的少條胳膊了。”

待教室冇人後沈知遙對著電話淡淡說著,“那少爺您看…”李輝睨了眼被他捆在椅子上的肥胖男人恭敬地回問道,“弄死他。”

“是。”

隨後便是廢棄工廠裡迴盪的慘叫求饒聲還有暴露在空氣中的血腥味。

林歲歡洗完手回來顯然冇想到教室裡還有人,“怎麼不去體育課。”

“擔心你。”

沈知遙起身為林歲歡讓開進去的路。

“不用擔心我,得到懲罰了不是嗎。”

林歲歡很平靜的說著,回到了座位上,沈知遙對林歲歡的態度並不感到意外,他隻是怕勾起她以前的回憶。

“我保證以後不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沈知遙三指指天,發誓道。

林歲歡忍俊不禁,“不怪你,你確實很優秀,小荔枝。”

沈知遙一愣,嘴角微微勾起,他笑起來很好看,最起碼林歲歡這麼覺得。

“我隻對你這樣。”

半晌,沈知遙就像想到了什麼似的,突然開口。

林歲歡不自覺停下筆,抬眸望去,他一臉認真。

“好…好的。”

林歲歡迴應的磕磕絆絆,感覺自己心跳漏了一拍,白皙的臉也染上紅暈。

沈知遙英雄救美這件事很快就傳滿了各個級部,成了不少女生閒聊時的焦點。

“我覺得沈知遙喜歡那個女生。”

“我見過,好像叫什麼林歲歡,確實漂亮。”

“我看呀,咱們沈哥就是人好。”

林歲歡聽著走廊上時有時無的討論聲心中泛起陣陣漣漪,真的是人好嗎?

還是真如他所說的隻對自己這樣…高中生活可談論的事情很多,不到一個星期這個小插曲就讓人拋之腦後,而林歲歡在心裡對這個同桌好像有了不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