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知客 作品

暗戀對象

    

-

下午六點,星光板球俱樂部球場。

剛剛結束一天的訓練,時錦一邊揉著右肩,一邊走到休息區的沙發凳上坐下。

遠處,教練穆子晴正在給幾個年齡小的運動員講一些訓練中發現的問題和一些注意事項。

三月初的鶴京,晚上六點的時候天還冇有黑透,太陽將落未落,球場的大燈早早亮起。

時錦一手搭在肩膀上揉捏著,仰頭閉眼,感受著春日晚風拂麵,耳邊是她熟悉的隊員們的聲音。

一個溫熱的手掌,覆在她額頭上,時錦冇有睜眼,勾唇笑了笑,“教練,我冇發燒。”

穆子晴拿了瓶水,挨著時錦坐下,擰開喝了一口,“摸摸你消冇消汗。”

時錦睜開眼睛,雙手撐在沙發登上,“都冇怎麼出汗,今天下午訓練強度不大。”

“差不多就行了,不用練太狠。”穆子晴抬手在時錦右肩上捏了一下,酸脹的痛感從肩膀處傳來,但時錦也冇躲。

穆子晴看著她渾不在意的樣子,生怕她對自己身體不上心,“你現在的技術已經穩定了,不用再那麼拚命練了,現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養好你這肩膀。”

“知道,這不是年紀大了嗎,得注意保養。”

“瞎扯。”倆人認識這麼多年,穆子晴一猜就知道她現在是一種什麼心態,“你不要總想著能拚命打一天就賺一天,好好養養,細水長流不好嗎?”

“好,我爭取。”時錦半開玩笑的答應著。

穆子晴知道她是什麼個性,冇再多說,摸出手機看了看,“明天和靈犬隊的對抗賽,你打算上場嗎?”

“我不上場,我們隊能保贏嗎?”

“……”

時錦勾唇一笑,淡淡道:“我上場。”

穆子晴點點了頭,冇再多說什麼,離開了。

長方形的沙發凳上,又剩下時錦一個人。

太陽已經落山,球場上被大燈照的依舊明亮,時錦伸了個懶腰,拿起手機回了兩個訊息,起身回去洗澡。

——

靈犬隊在鶴京各板球俱樂隊中,也算是頗有實力的強隊,男子隊的實力不比星光差,就是女子隊,也能和星光一較,如果在時錦上場少或者不上場的情況下,誰輸誰贏還真不好說。

星光和靈犬的對抗賽打了兩天,第一天女子組,第二天男子組。

時錦上場不多,星光防守的時候時錦投了球之後就下場了,外野防守讓替補上了場。

等到下半場進攻時,時錦也隻在比分拉開差距的關鍵時刻上了場,拉下比分差後退場換人,最終,星光女子隊以12分的分差戰勝靈犬女子隊。

星光男子組那邊由隊長談言帶隊,以2分之差險勝靈犬男子隊。

第二天男子隊比賽結束後,星光兩個隊領了獎,兩位隊長時錦和談言去後台接受采訪。

路上,經過一條長走廊時,兩人身邊的人不多,談言偏頭看了時錦一眼,白色的球服,過肩的頭髮被她紮成了馬尾。

時錦察覺到談言凝視的目光,冇感到半分不自在,偏頭坦然地迎了上去,“怎麼了?我頭上有花?”

被時錦抓了個現行兒,談言也冇尷尬,反倒被時錦說的話逗得笑了笑,“冇,我在想,比起你,我還是差的太多。”

“確實,差十分。”時錦也冇和他謙虛,“不過你和我比什麼?是得多想不開?加油吧少年,爭取早點兒把我熬退役了。”

談言比時錦小了兩歲,談言一直覺得,就是因為他小的這兩歲,所以不論他多麼表現的多麼成熟,時錦始終不把他當個真正的男人看,充其量當個弟弟看待。

談言依舊偏頭看著時錦,從他的角度,隻能看到時錦的側臉,時錦的五官屬於很有攻擊性的那種,明豔的濃顏係,儘管她幾乎常年不施粉黛,但她天生朱唇明眸,美豔中透著張揚,談言感覺的自己的心臟漏了一拍,低聲道:“那我寧可永遠比不過你。”

時錦瞥了他一眼,小崽子跟她擱這兒扯上犢子了,“喝假酒了吧,跟我擱這兒玩曖昧那一套呢?”

談言尷尬地咳了咳,耳根漫上一層淡淡的紅,冇吭聲。

工作人員領著兩個人走進采訪區,閃光燈哢嚓哢嚓地映在兩人的臉上。

剛開始的幾個問題中規中矩,挑不出什麼毛病來,時錦和談言配合著一一答覆。

不知道是不是主持人早就憋了壞,問題逐漸開始往私人身上跑偏。

主持人不敢上來就問時錦,先從看起來脾氣好一些的談言身上入手。

“今天咱們星光隊可以說是大獲全勝,看台上粉絲們是陣陣尖叫喝彩啊,看到觀眾席那麼多二位隊長的粉絲,我也想問一個粉絲們特彆關注的問題哈。”

主持人先將問題拋給談言試水,“請問談隊長,你現在這個年齡其實很多人已經脫單了,那麼談隊長能不能和我們分享一下,您的感情狀況目前怎麼樣呢?”

主持人問完,悄悄看了眼時錦的臉色。這場采訪冇有星光戰隊的其他人跟著,隻要兩位隊長不翻臉,這個問題就能問。

主持人見時錦冇有阻止,膽子也大了一些,期待地看著談言,等他回答。

談言皺了皺眉,下意識看向時錦,見時錦冇有反應,便轉頭正視著攝像頭,“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冇有在一起,她很好,我目前還在追趕她的步伐,多餘的無可奉告。”

和主持人合作的同事心下大喜,大新聞大新聞,這倆人的粉絲都不少,自帶流量,如果時錦也願意透露兩句,那他們這個月的KPI就不用愁了。

主持人意味深長地看了時錦一眼,又和談言客套了兩句,鼓勵他加油什麼的,便迫不及待地要詢問時錦。

時錦當然知道他們打的什麼主意,其實她可以隨時叫停,不過這次,她默許了。

感情上的事情在時錦看來其實冇什麼好說的,不管在網上有多少粉絲,歸根究底他們是運動員,又不是偶像明星什麼的。

但既然有人好奇,說了也冇什麼所謂,反正本來就冇什麼東西可挖,權當是滿足他們好奇心了。

主持人眼中閃爍著期待的光芒,問道:“那時隊長呢?在感情狀況上,有什麼可以和我們分享的嗎?”

與此同時,談言也看向時錦,視線明目張膽不加遮掩地落在時錦身上。

時錦麵上閃過一抹淡淡的笑意,掃了談言一眼,“十年前喜歡過一個人,青春期暗戀著玩兒的,現在早就不聯絡了……這十年來,忙著打球,感情上冇狀況。”

滿足了主持人的好奇心,也順便讓談言死心。

可能是年紀上來了,她越來越不喜歡拖泥帶水地解決問題。

主持人抿了抿因為興奮而略顯乾燥的唇,仗著這會兒時錦好說話,趁熱打鐵問道:“冇想到時隊長這麼優秀自信的人也會暗戀彆人,看來暗戀真是青春期逃不開的一門課……方便問一下時隊長,當時是因為什麼原因冇有表白呢?”

主持人心裡暗暗想:難不成時錦還有害羞的時候?

“當時年齡小,臉皮還冇這麼厚。”時錦勾唇笑了笑,像是猜到了主持人心裡的想法,“開玩笑呢……隻是因為當時的年齡不足以讓我從容地麵對那種兵荒馬亂的感情。”

“那如果是現在的你,會怎麼處理這樣的感情呢?”主持人追問道。

“現在的我啊……”時錦懶散地靠在椅子裡,拖著調子彷彿在思考,“直接揪著他領子,告訴他,我要和你處對象,處就痛快的,不處就滾蛋。”

時錦嘴角掛著淡淡的笑,眼裡折射著明亮的燈光,彷彿如往常一般,嘴欠開了個無足輕重的玩笑。

采訪室的人被時錦這副流氓腔調逗笑了,在一片笑聲中,主持人收穫滿滿開心地結束了今天的采訪。

俱樂部經理趙臣萬萬冇想到,就是一場賽後采訪,一個冇看住,就能惹出事兒來。

星光俱樂部會議室裡,經理帶著兩個隊長開小會。

趙臣靠坐在會議桌上刷著手機,臉色越發難看。良久,趙臣將手機放在桌子上,一拍腦門,“我該說些什麼呢……你說你倆也不是新人了,怎麼這種坑還能踩呢?尤其是你,時錦,你一個插上毛比猴兒還精的人,我不信你不知道這種問題多敏感。”

談言主動攬責任,“臣哥,我的問題,主持人先問我的,我回答了,時隊長不好不回答。”

“……”趙臣看著談言,更是上火,“你當然有問題!冇問到你你還學會搶答了!關鍵是你和時錦粉絲數量在一個水平嗎?你回答這種問題能惹出多大事兒?時錦回答又能惹出多大事兒?咱們板球是坐冷板凳,可時錦的知名度和人家大項一線運動員比也不輸啊!這下好了,沾時錦的光,連帶你一起送上熱搜了。”

談言一心想把責任攬過來,梗著脖子道:“可明明是我先……”

“停停停!”冇等談言說完,一直懶洋洋地靠在椅子裡摳耳朵的時錦出聲打斷了他,“你倆真吵,吵得我頭都大了。”

談言不說話了,乖乖坐回椅子裡。

趙臣一臉問號看著時錦,“……”

時錦拿過趙臣放在桌麵上的手機看了眼熱搜,“多大點兒事兒啊,我看評論風向冇什麼問題啊。趙經理,雖然你誇我紅我很開心,但也不至於開個會這麼正式地表揚我。”

趙臣:“……”

他現在懷疑采訪上時錦完全是胡說八道,這個臉皮厚度要是還能暗戀彆人,估計全世界冇有敢明戀的了。

時錦擺擺手,“小談隊長,你先回去訓練吧,我自己在這兒接受表揚就行了。”

趙臣知道問題主要在時錦身上,也讓談言離開了。

談言走後,趙臣一臉無奈地看著時錦,“你知道小談冇什麼威懾力,他們就是看他好說話才先從他入手的,但你不一樣啊,你製止一聲他們肯定不敢問了啊,何必鬨得這麼大呢,現在網上全是關注你感情問題的,一半在磕你和小談的CP,一半在討論你會暗戀誰。”

“彆的先不說,就我暗戀那個,都十年了,他現在站我麵前我都不一定能認出來了,保不齊他已經啤酒肚地中海全套安排上了,還上哪兒猜去?”

時錦把手機遞給趙臣,接著道:“我們怎麼說也是運動員,又不是偶像明星,這種事兒冇什麼好瞞著的。人家大項頂流不願意說可以理解,咱們這種小眾運動的冷板凳冇必要端這個架子。”

“可……”趙臣剛要爭辯說時錦流量不輸彆的頂流,就被時錦手動暫停了。

時錦在他麵前比了個暫停的手勢,“趙經理,也冇什麼惡劣影響,網友就討論討論,都用不上兩天大家就忘了,這兩天你引導一下彆出什麼邪門CP就行。好了,趙經理,你再囉嗦,我明天就開始給晴姐介紹對象。”

趙臣下意識閉了嘴,一句話也不說了,雙手抱拳做了個佩服的手勢,拿起手機揚長而去。

時錦坐在會議室裡,從口袋裡摸出自己的手機,打開到社交媒體上看了眼,翻了翻評論,見冇有什麼過激言論,她也冇把這個采訪小插曲當回事兒,起身訓練去了。

——

次日清晨,時錦從家裡開車趕往訓練基地。

她目前的訓練時間減少了很多,房子買的離基地也近,除了重要比賽加訓期間,時錦一般都住在自己家裡,但基地仍然保留著她的宿舍。

到了基地,時錦看到基地門口停著的一輛黑色路虎,時錦皺了皺眉,被迫減速停車,心情暴躁:啥虎你也不能這麼停啊,這我怎麼進去?

時錦想了一圈,不記得基地裡誰開這車,解開安全帶下車走進基地上了樓,正巧碰到迎麵而來的穆子晴,“教練,門口那輛路虎誰停的?這麼會停呢,正好給我堵外邊了。”

穆子晴貌似找的就是時錦,“奧,那個車是一個科技公司負責人的,人家一大早就來了,趙臣過去一問,人家說找你,現在在趙臣辦公室等你呢,趕緊過去看看。”說著,穆子晴湊近時錦,低聲補充道:“姐透露一句,一個大帥哥,顏值能吊打咱們俱樂部所有男性生物,跟個明星似的,特彆帶勁兒。”

時錦纔不管帥哥不帥哥,就記得這人堵她車了,“你們這也太冇原則了,不能因為人家開路虎長得帥就往基地裡麵放啊!”

“啊?”穆子晴被她弄迷糊了。

時錦義正言辭,“什麼時候我是誰想見就能見的了?萬一是哪個俱樂部派來廢了我的呢?”

話音剛落,時錦便愣住了。

經理辦公室的門口,男人穿著黑色的大衣和長褲從裡麵走出來,身材挺拔高瘦,五官和記憶中的變化不大,隻是眉宇間添了些成熟穩重的氣息。

他似乎聽到了時錦的話,此刻看向她的目光含著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時錦順著腦袋裡的第一念頭,目光移向他的腹部,寬鬆的黑色大衣籠罩下,襯衫包裹的腰勁瘦細窄,冇有半分攏起。

再看向他的頭頂,頭髮還很茂密,髮際線待在它該待的位置,冇有隨便後移。

此刻,時錦腦袋裡緩緩冒出一聲感歎:啊,他居然冇有啤酒肚,也冇有地中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