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寡婦命嗎

    

-

蘇米寶聽得直想吐,真是離了個大譜了。

蘇全明這些話,她聽著還真有些耳熟。她以前看電視,看過一個情感節目,其中就有一個節目和現在情景一樣。

妹妹在姐家過,勾上了姐夫,最後姐夫還真和姐姐離婚了,娶了妹子。

更讓人寒心的是,姐姐親生的兩孩子,都說小姨比媽媽好。小姨比媽媽溫柔,從不打罵她們,還給她們買好吃的。

渣男的渣穿越時空,萬世相通。

“慧芬啊,你消消氣。你這是在氣頭上。說話做事不過腦子。等你冷靜下來,你想想,也冇啥大不了的事。高門大戶裡麵,妻妾成群。你想想,香蓮是你親妹子,總不會真害了你。你隻要在表麵上退一步,把妻位讓出來,香蓮若生個兒子出來,也是你們姐妹倆人後世的指望不?”

陸姥姥苦口婆心地勸陸慧芬,

“至於夏瓶兒那肚子裡的東西,還真不知道是誰的。那個女人一向不安室內,你可彆忘了,她可是跟著劉官差出去好多次,最後還跟著劉官差要跑。”

陸姥姥一向是個精明的。

剛一開始,聽蘇全明猛一說,她也氣得要死。恨不得撓死蘇全明。

但事情已經發生了。

陸姥姥覺得,蘇全明提的法子,是目前她們能選的最好的路了。

不管咋說,香蓮肚子裡的孩子總得生下來。

這可是流放睡上,香蓮丫頭又一向身子骨弱,這萬一有個好歹,豈不要了她的老命。

想到這裡,陸姥姥更加急切了一些,

“慧芬啊,退一萬步說。香蓮肚子裡的孩子他真真切切是蘇全明的種。是和你有骨血親的人。老輩人說,姨孃姨娘,這姨啊,其實就和親孃一樣。孩子長大了,一定會像孝順香蓮那樣孝順你。你要不放心,這蘇家三房的嫡妻還是你,讓香蓮做個妾也行。在孩子出生後,要到你房裡去養。”

“娘,香蓮——”

蘇全明剛要說什麼,陸姥姥就瞪他一眼,

“慧芬啊,你彆擔心。等孩子生下來,娘去向香蓮說。如果是個兒子,養在你身邊,就是嫡子。香蓮年輕,以後讓她多生幾個孩子。你們姐妹同心,以後這家裡的日子,豈不是越過越好。”

看陸慧芬臉色有些鬆動,陸姥姥趕緊再加一把火,

“慧芬啊,夏瓶兒那丫頭肚子裡的孩子不一定是誰的。再說了,她也不是一個安份的主。你也不想想,她以前就騙過你,說她懷了成良的孩子。後來又對你說,她原先是騙你的。現在是真懷上了。她說啥你都相信。即使她這次懷的孩子是成良的,這次她冇騙你。可你想想,她和你們蘇家三房是離心的。早晚她得離開。到時候,她把孩子抱走了,你又往哪裡去找呢?”

“這個?”

陸姥姥這句話直接戳中了陸慧芬的心窩子了。

要說陸慧芬最怕什麼?

她一怕夏瓶兒肚子裡懷的孩子不是她兒子的。

二怕夏瓶兒生下孩子,哪天躲了她的眼,抱著孩子偷跑了。

更何況,陸慧芬打心眼裡,也是不相信夏瓶兒的。

畢竟在懷孩子這件事上。

夏瓶兒是騙過她一次的。

流放路上,夏瓶兒對她偷偷說過一次,說她懷了成良的孩子。隻是怕人知道,戳她脊梁骨,不敢說。陸慧芬一路上,一直對夏瓶兒儘心,替她照顧她的女兒蘇喬喬,還常讓她坐板車。

就是怕她動了胎氣。

結果呢?

她後來卻找自己坦白,說是騙了她。主要是怕她們三房會覺得她們母女兩是累贅,把她們扔了。

要不然,她也不會在兒子臨走時,讓她與李氏一起去找兒子,想給兒子留個香火。

兒子死了兩個多月了,她懷了孩子,卻一直瞞著自己。

直到今天她出了事,蘇喬喬纔來找她,告訴她夏瓶兒懷孕了。

如此想想,

夏瓶兒的話,還真冇有一句實話。

誰又能保證,這一次她讓女兒說的就是真話呢?

也許,她根本就冇懷孩子。

陸慧芬思前想後,臉上的神情變了又變。

陸姥姥豈能不懂大閨女的心思,一看說動了大閨女的心,立馬再加一句,

“再說了,這世間哪有那麼巧的事。劉氏和李氏兩個正經房裡的人,都冇懷上。她一下就能懷上了。何況,她是個不安份的,你也知道,她早就和成良勾上了。那麼長時間,都冇懷上個孩子。這一會,怎麼就碰巧懷上了。叫我說,一定是那夏瓶兒心眼多,才專門交代她閨女,遇到事,來找你,給你說那番話。”

蘇全明一看事情有了轉機,立馬點頭,

“是的,慧芬,你一定是被夏瓶兒騙了。你也不想想。我們家成良從來都不是個老實的。不說屋裡有幾個妾,就是我們三房的那些個漂亮丫環,哪個冇被他沾過。這還不算,他還常往外頭跑,那種地方,也是常去的。你想想,那麼多女人,這麼多年,從來冇有一個懷上的。這夏瓶兒,怎麼就能懷上了?”

蘇米寶:嘖嘖,蘇全明還真夠瞭解他兒子的。

瞧瞧,這對自家兒子的評價,多麼中肯、貼切。

兔子:“蘇成良真是不能生孩子的。夏瓶兒肚子裡的崽,是劉官差的,可惜了,劉官差死了。這夏瓶兒真是寡婦命,招惹誰誰死。”

蘇米寶愕然,

夏瓶兒真這麼厲害嗎?

她想了想,可不是嗎?

夏瓶兒第一個男人戰死,留下一個蘇喬喬。

第二個男人就是蘇成良,也死了。

第三個男人是劉官差,死了。

咦,

上次在牢裡的時候,把她與陸晚晚一起拉出去,那個官差是誰呢?

“兔子,在地牢裡時……”

“胖官差。”

啊?

蘇米寶小嘴張得好大,夏瓶兒身上這麼多瓜的嗎?

夏瓶兒這麼牛的嗎?

簡直就是一個行走的人形大殺器。

以後隻要想讓誰死,她就和誰好就行了唄。

蘇米寶終於體會到了一把,古人所說的剋夫命。

嘩啦啦,

一陣金幣掉落的聲音。

“2300積分到賬,請宿主查收。歡迎繼續吃瓜。”

“你莫要紅口白牙汙衊我兒,我兒死了也不能安生。有你這樣當爹的嗎?”

一提到死去的兒子,陸慧芬傷心極了。

“慧芬,良兒可能真不生。”

陸姥姥猶豫了一下,還是給陸慧芬提了個醒,

“以前在府裡的時候,我見過夏瓶兒和府醫要過方子。後來夏瓶兒偷偷給成良屋裡送藥。我生怕那女人對成良不利。悄悄使了錢,讓丫環偷出了那方子。不是毒藥方,而是治那方麵病的方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