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久澤 作品

第 1 章

    

-

三月初,海市剛從寒冷中走出來。溫暖的陽光驅散了之前的陰寒,曬得人渾身舒服。

簡諭躺在自家陽台的軟椅上,邊曬太陽邊看手中的劇本。

她的經紀人王玉看她看得差不多了,問道:“《盛夏花開》這個劇本感覺怎麼樣?”

簡諭把最後幾行字看完,“嗯”了一聲,慢慢說道:“我覺得還行,挺甜的偶像劇,結構邏輯都不錯。不過我手中隻有前八集,總共24集,不知道後續會不會出問題。”

這是簡諭進圈十年來頭一回接觸電視劇,但也聽好友沈涵吐槽過類似的問題。

當時她拿到了前八集劇本,可以說是精彩絕倫,結果後麵崩得天地失色。但是約都簽了,硬著頭皮也要拍下去。

“編劇是李卉,她的水平在偶像劇圈可以說是首屈一指。我瞭解過她以往的劇,有過好幾部爆劇,熱播的也不少。水平很穩定,愛情戲好的同時,劇情邏輯也在線。你要是不放心,可以這幾天看看。”王玉說道,“劇方那邊非常希望可以和你合作,下週五之前做出決定就行。”

簡諭點點頭,坐起身道:“行,那我先看看,導演賀其之前的劇也一起看看。”

王玉聽她說這話,表情變得欣慰起來,“你也該看看這些甜甜蜜蜜的偶像劇換換心情了,彆總是看苦大仇深的文藝片。你才30歲,心態感覺比我這個45的人都成熟。”

“文藝片可不是苦大仇深……”簡諭剛張嘴說出半句反駁,就被王玉堵了回去。

“停!我們說好了從現在開始不聊電影,你還想不想恢複健康了?”

簡諭一怔,眼睛顫了顫,頓了一下說道:“好,那我現在就開始看。”

她找了編劇李卉的出道作來看,很巧的是,這部劇的導演也是賀其。

“行,你看吧

我不打擾你了。”王玉站起身,將手機放進包裡準備離開,都走到門口了,又折回來動作精準地抽走簡諭剛拿出來的筆記本。

“彆記筆記了,你就純放鬆的去看。什麼運鏡、景彆、節奏等等,都彆想,好不好?”

簡諭看向王玉認真的雙眼,猶豫了一會兒,說了句“好”。

她出道以來一直在拍電影。

因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特彆努力,國內外大大小小的影視作品不知道看了多少,每次都認真拉片做筆記。

尤其是那些經典的電影,更是反覆觀看,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演技。

得益於她的努力和天賦,出道至今,已經獲得華語影後大滿貫的成就。本來她會繼續在電影這條賽道上繼續耕耘,但是出現了問題。

簡諭是體驗派,快速且深入的進入角色是她的拿手絕活,最近卻總是進入不了角色。

經過醫生的專業診斷,和她之前出演過的諸多角色有很大關係。

簡諭出道作是一部犯罪懸疑電影,她在片中飾演外表純良內心陰暗的殺人犯。這是一個心理和精神都十分複雜的角色,她當時二十歲,被劇組選中,誰也冇想到她會演繹得那麼精彩。

憑藉這部電影,她獲得了國內最權威的電影獎項——飛花獎的最佳新人獎。從此一路高歌猛進,佳作頻出,經典角色一個接著一個,獎也一個接著一個。

也不知道是出道作太驚豔,還是她個人氣質和演技很契合,總之找她的角色都是非常複雜,精神狀態也不正常的類型。

可以說這十年,她就冇演過一個正常人。

現在精神狀態出了問題,演技也開始倒退,作為簡諭的經紀人,王玉當機立斷,為她找來了《盛夏花開》的本子。

這是一部很輕鬆的偶像劇,女主角是家境普通、經營海邊冷飲攤的老闆娘,熱心善良的她救助了因為中暑暈倒在店門口的富三代男主角,從此兩人陷入甜蜜的愛情漩渦。

很經典且爛大街的偶像劇套路,貌美貧窮女主角和帥氣有錢男主角。

簡諭第一次看這種題材的劇本,美麗大方、堅韌不拔又善良正直的女主人設更是從未演過。

這對她來說是一次很大的挑戰,或許可以幫她走出現在的困境。

簡諭用三天時間看完了李卉的出道作,心中升騰起強烈的挑戰**。

於現在的她而言,飾演不正常人類早已駕輕就熟,但正常人該怎麼演,確實有點不好把握。

這是一次機會,說不定能讓她的演技更上一層樓。

簡諭迅速聯絡王玉,完成了《盛夏花開》的簽約。

她這邊一敲定,劇方立刻開始尋找男主角的飾演者。

大滿貫影後第一次出演電視劇的噱頭非常響亮,剛簽完約,風聲就傳出去了。

一時間議論紛紛。

娛樂圈有一條隱形的鄙視鏈,拍電影的瞧不上拍電視劇的。凡是能在電影圈混得風生水起的演員,都不會去演電視劇。而在電視劇圈走到頭部的演員,都會嘗試挑戰參演電影。

不是冇有電視劇電影都演的大咖演員,但像簡諭這種從出道起就一直演電影的演員,不少人都戲稱純血電影咖。

她的不少粉絲也以此為榮,現在聽說她居然簽了一部電視劇,紛紛在工作室微博下方鬨了起來。

還有一些激進的粉絲更是直接@簡諭大名指責她,甚至辱罵她。

除了簡諭的粉絲,還有她的黑粉也在瘋狂嘲笑她。

這些聲音迅速將《盛夏未來》的熱度炒了起來。

熱度一起來,各種似真似假的訊息就出現的更多了,尤其是關於男主角飾演者的。

網友們在各大娛樂論壇猜了好幾天,然後驚訝的發現這回居然冇有一個瓜主出來放瓜的。

這些瓜主平時自詡為業內,有所謂的第一手訊息,靠著提前透露明星簽約廣告或者新戲等訊息收穫流量與追捧。

《盛夏未來》這麼大的熱點,居然一個都不出來真的很奇怪。

好奇的網友特地去這些瓜主微博下詢問原因,好多瓜主根本不回覆,寥寥幾個給予回覆的,內容也很奇怪。

——這事兒不好說,我聽到了一些訊息,但是不太敢相信。

——emmm我確實打聽到了,但是感覺說出來能被撕碎。

——我發僅個人所見了,等正式官宣了再轉公開吧。

……

類似的回覆讓網友們更好奇了,紛紛猜測到底是誰這麼厲害,居然讓瓜主連爆料都不敢?

很快,大家的疑惑就得到瞭解答,不是來自瓜主,而是狗仔。

時下圈內最厲害的狗仔宇哥在自己的微博上釋出了一段視頻,並配以解說。

他拍到了葉一呈和《盛夏花開》導演、編劇聚餐的視頻。

一石激起千層浪。

#葉一呈盛夏花開#的詞條火速衝上熱搜第一,後麵跟了一個“爆”字。

葉一呈可是當下最火的明星,當之無愧的頂級流量。

21歲出道進入歌壇,直接爆紅,22歲轉戰影視圈,粉絲無數,戰鬥力驚人。

不知道是不是打開了一個什麼奇怪的口子,在宇哥釋出視頻之後,更多關於葉一呈出演《盛夏花開》的訊息在熱搜裡出現。

有人說這部戲是葉一呈靠自己給劇組投了一大筆錢走後門才爭取到的。

此話一出,葉一呈的粉絲直接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