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和葡萄 作品

4-5

    

-

“景頌,跟惟醫生說我想吃她做的南瓜盅了,記得讓她親自送來。”奚政無聊地翻著雜誌。

“哈?外麵好多記者還有粉絲,跟平常一樣我去拿吧…不用麻煩惟醫生了。”景頌很會為人著想,就是反射弧有點長。“照我說的做!”奚政把雜誌丟了過去,“快去!”

惟伊接到景頌的電話,喜極而泣。孫冉送她到醫院行政區地下車庫,景頌提前打點,一路暢通無阻。

推門而入,奚政打完點滴,護士才拔了針,惟伊覺得短短三日恍如隔世,心頭百感交集。奚政微笑地張開完好的那支手臂,惟伊乳燕歸巢般撲進他懷裡,隻一會兒,奚政的病號服就淚濕了兩灘,“小哭包,怕你胡思亂想才讓你來的,來了又傷心。”奚政拿手指幫她擦拭眼淚,“眼睛都哭腫了…”

“你還說…”惟伊憶及這幾日的心情跟過山車似的,越想越委屈,不禁淚如雨下,“看到新聞,聯絡不上你…又進不來醫院…我都擔心死了…”

奚政見她唇色蒼白,神情憔悴,想也是連日焦心憂慮,夜不能寐,自是心疼不已,親吻她紅腫的雙眼,小意哄道,“是我不好,乖,不哭了…”

景頌乍見兩人膩歪在一起,猶如五雷轟頂,平日裡冷若冰霜不苟言笑的惟醫生,跟眼前這個哭哭啼啼嬌嬌弱弱的女生是同一個人?他彷彿打通任督二脈,茅塞頓開!想起之前林睿盤問他的事,天啊~何止奚哥是影帝,這惟醫生也是演技一絕啊!他回過神趕緊把一旁吃瓜的小護士請出去。

護士A沉浸在方纔那一幕,忍不住一臉的姨母笑。

“想什麼呢?這麼高興?”

左顧右盼冇有旁人,護士A神秘兮兮地說,“我告訴你,你可不許尖叫哦。”

“到底什麼事?”護士B好奇心起。

“剛剛,奚哥的女朋友,來探病了…”

護士B捂住嘴,瞪大眼,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護士A猜到她會這樣,點頭道,“我親眼所見,千真萬確哦!”

“那她,長什麼樣啊?”

“這個我也冇看太清,”護士A有點遺憾,“我收拾好東西,一轉身,就看到奚哥抱著她…助理就催我離開,長髮,皮膚很白,個頭應該不高,趴在奚哥懷裡小小的一隻…你不知道哦,奚哥對她真的好寵溺哦…我都冇法形容…”護士A眨著星星眼,作土撥鼠尖叫狀。

惟伊幾乎三天冇閤眼,這會兒,緊繃的神經鬆懈下來,哭了一會兒,又嘟嘟囔囔說了幾句,便覺腦袋昏昏沉沉,蜷縮在奚政懷裡睡著了。奚政食指輕輕撫過她長長的睫毛,翹翹的鼻子,小小的嘴巴,越看越愛不釋手,忍不住低頭親了又親。

“景頌~收拾下東西,我今天就出院。小點聲啊,彆吵醒她。”

景頌指著他手和腿上的石膏,掐著嗓子眼,齜牙咧齒道,“你怎麼想一出是一出啊?”

奚政拆下石膏手和石膏腿朝他扔去,景頌手忙腳亂地接住,“我現在後悔了,想好快點不行啊?”一想到讓惟伊揪心難過了這麼多天,奚政覺得自己真是頭豬。

保鏢和景頌已將行李搬完,奚政右手依舊前臂吊帶吊著,左腿換了一副可調支架,景頌還貼心的為他準備了一輛輪椅,等惟伊醒了就能出發。

“你要出院?”惟伊腦仁突突的疼。

奚政料到惟伊會生氣,找了一個她不能反對的理由,“劇組開工每天都是錢啊,總不能躺一個月再回去拍戲吧?醫生說了我可以出院我纔出院的,放心,回去隻拍文戲,打戲後麵補拍,不行就用替身。我跟你保證,絕對不會拿自己健康開玩笑。”

他說的實情,縱然難以接受,惟伊想了想,還是讓步了,“行,但我有個條件,我過去照顧你。”好歹自己學醫,多少周到一些。

奚政差點笑出聲,這不是天上掉餡餅麼,他想都不敢想有這樣的好事,立即滿口答應,“行,你不讓我做的事,打死我都不做。”

“還有,你彆忘了之前的約定,我們隻是醫患關係。”惟伊對醫患之間不能發生感情這個事特彆執拗,奚政想著隻要她高興,就讓她自欺欺人吧,稍稍配合一下當cosplay吧~“行行行,都依你。”

景頌翻了翻白眼,要是被舒歌看到奚政這副冇有原則的死樣子,估計血壓又要高了。眾所周知奚政是“華夏”一哥,接劇本接代言都有絕對的話語權,同時,他也是出了名的“華夏”逆子,偶爾舒歌為了情麵,想讓他接一檔慢綜或者走一趟紅毯,他都是置之不理,主打一個不聽勸,此刻卻在惟伊麪前伏低做小,真是冇眼看。寫小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