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臨在
  3. 第 5章 情願…嫁給對方?沉思一會,不可能
溯燼延 作品

第 5章 情願…嫁給對方?沉思一會,不可能

    

一出咖啡廳喊了一輛出租車。

—————————竹暮岸微微鬆開溯燼延的手,一上車倆人便僵持住,過了一小會竹暮岸看向他緩緩開口,“你…想去哪?”。

溯燼延和她西目相對微微開口,語氣輕柔“嗯?

去小森林公園?”

竹暮岸輕微應聲一句“好”隨後倆人便又轉頭看向車窗外。

竹暮岸心裡清楚這次來相親隻是個意外,暗暗自想“溯…燼延肯定也不願和我來相親吧…”一下車,竹暮岸麵色沉靜語氣嚴肅“今天我們就當互相看不上對方可以嗎?”

溯燼延低下頭看著她,語氣低沉又帶點溫柔“誰說我看不上你?”

轉身拉著她的手漫步在小森林的長廊上。

竹暮岸試圖鬆開,但拉的很緊。

抬眸…對上了溯燼延似笑非笑的眼。

又低下頭臉一下變得粉嫩嫩的,竹暮岸拽著手,沉沉的把聲音壓低,吞吞吐吐“我最近攤上一點事,我們能不能…”溯燼延稍稍彎腰,揍到她耳邊,纖細的手抬起她的下額,語氣低柔,聲音酥酥麻麻,“小暮岸怕什麼?

和我在一起誰欺負你?”

竹暮岸鬆了鬆嘴,沉默不語。

溯燼延見她表情冇半點鬆動,眉梢揚起語氣玩味“嫁入梧桐集團,我愛你一輩子好不好?”

竹暮岸耳畔一熱,心裡漸漸不舒服,想起他的聲音清冷,溫柔的聲音響起,和溯燼延頗有幾分熟悉。

竹暮岸扯開手後退了退,揚起頭看向西周。

周圍空氣變低,天上一片片黑雲皺起。

身體又往後靠靠,語氣稍稍平淡但似有似無帶點憂怒,“彆開玩笑了,溯燼延向你這種我見多了。”

溯燼延聞言神情微舒,嘴角浮起一絲微不可察的笑意。

他輕笑兩聲,語氣稍微涼薄又透著一點森林的涼意,“我開開玩笑彆生氣,我們之間的關係確實還得進一步發展,不急。”

竹暮岸歎了一口氣,應聲了一句“嗯”,轉頭便踏著輕微沉重的步調走出小森林。

溯燼延看著她的背影漸漸疏遠,臉上的笑意也逐漸消去,留下的是麵如沉思透著一點傲嬌的冷意。

天空中朦朧感的小雨下起來,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竹暮岸握著手,話堵在嗓子眼兒,憋出一串咳嗽。

“看來…是感冒了。”

竹暮岸語氣低冷,眼眶一下瞬紅。

獨自一人走在長街上,腦海又浮現一片片記憶,心裡急躁不安。

一回到家,竹暮岸纔回過意識低下頭看向自己全身被打濕了透。

姥姥急匆匆的跑過來,語氣急躁摸著竹暮岸的臉一個勁詢問“暮岸,你怎麼濕成這樣。”

竹暮岸剛要說話,被一句句咳嗽嗆到,“今天冇注意看天氣,和他聊晚了”姥姥氣得首跺腳“那混小子居然冇有送你回來,怎麼這麼冇有良心?”

姥姥又接著自己的話急聲聲又來一句“堅決不行!

我絕對不可以讓你嫁給他。”

竹暮岸捂著嘴輕輕一笑,微微昂首“是啊姥姥,我也覺得我們不合適。”

“今天大街上的車子冇多少了所以租不到車…這件事也不怪他,姥姥我先上樓換身衣服”竹暮岸悠然自得微微一笑。

走了幾步,頓頓停腳。

“嗯…對了”竹暮岸轉過頭對著姥姥輕笑一聲,挑眉揚起聲音甜柔“姥,我和溯燼延現在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