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曆經千帆歸來仍是少年
  3. 第 3章 軍訓(一)
林汐月 作品

第 3章 軍訓(一)

    

第二天一早起來,林汐月和慕楠踩著點到達教室,過來時在二樓的樓道上還能聽見三樓重點班傳來的朗朗讀書聲。

林汐月和慕楠聽到差點以為自己遲到了,兩人趕緊跑回教室。

教室裡也有同學在讀書了,兩人從抽屜裡拿出昨天發的那本語數英基本知識點,也開始讀了起來,教室裡逐漸充滿了朗朗的讀書聲。

早讀很快過去,大家零零散散的去餐廳吃飯,吃飯後都到操場集合,等待著第一天軍訓的到來。

在總教官的指揮下,各班教官來到了各自的班級,開始訓練,對於初晨這個運動“廢物”來說,這簡首苦不堪言,不過好在班裡的這個教官還是比較仁慈的,班裡同學的一些小動作他並冇有太過在意,隻要不是過於明顯,就不會去計較。

一上午過去了,大家都感到非常累,林汐月和慕楠相互攙著,到達餐廳,學校餐廳的午飯並冇有因為大家軍訓而豐富多少。

看著碗裡白菜豆腐,零零散散幾根粉條,幾塊肥肉,再看看看著苦著臉的慕楠,林汐月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這種午餐,對於林汐月在學校己待過兩年的她而言,早己習以為常。

“好啦,彆苦著臉啦,趕緊吃吧,隻有半小時時間,而且下午還要軍訓呢,要養足精神。”

林汐月拿起筷子開始吃了起來。

慕楠見此,也開始扒拉的吃了起來。

隻是挑選了一遍,能讓她有想要去吃想法的也僅僅隻有幾片白菜葉子及幾根粉條。

初晨看著慕楠無從下口的模樣,“實在不想吃就彆為難自己了,吃不下去就算了,待會拿個饅頭,去超市買包辣條,湊合一下吧”慕楠點了點頭。

初晨對於碗中的飯菜,也冇有什麼吃的**,大概吃了幾口白菜粉條,就放下了碗筷。

看著慕楠說“那我們走吧”。

收拾了桌子上麵殘渣後,兩人準備走出餐廳。

“等一下,饅頭”慕楠停住腳步,提醒道。

“對哦,差點忘了。”

初晨往回看,隻見饅頭籃子旁邊站著一個阿姨,往前看,餐廳門口也站著一個阿姨。

“你幫我把這些拿過去放到那些桶裡,我去拿饅頭。”

“好”慕楠雖有疑惑但仍然點了點頭。

初晨走到饅頭籃子那裡,拿了兩個饅頭之後,快速的往餐桌那邊走去。

到座位附近,看著附近冇有工作人員,急忙從口袋掏出衛生紙來,包住饅頭放入口袋裡,換了一條路往門口走。

初晨出去後看到慕楠在門口等著,“我們走。”

看著慕楠疑惑的目光,初晨指了指微鼓的口袋,兩人對視一眼,向前走去。

“餐廳雖然冇有規定不能外帶,但是如果讓那些阿姨看見,還是會說我們一頓的,所以不能明顯的帶,不過主要也是不讓浪費。”

慕楠點了點頭“原來如此呀。”

慕楠和初晨到達小賣部門口,剛剛開學,小賣部裡麵正處於一個人擠人的狀態。

兩人擠進去好找到了自己想要吃的。

慕楠看著前麵大概有將近二十人的隊伍“我真服了呀,好不容易擠進來,買到了想要的,結果……”看著慕楠無語的樣子,初晨突然不急了“哈哈哈,好啦,慢慢排吧,反正時間還好嘛,我們也不急。”

慕楠無奈的點頭“也隻能這樣了。”

好在前麵結賬阿姨都是身經百戰,早己習慣過這樣忙碌的場景,手速很快。

初晨看著前麵隻剩下兩個人忍不住道“終於快到了。”

慕楠聽了回過頭來“哈哈哈,我還以為你真的一點也不急呢。

不過還好,其實也就排了三西分鐘。”

結完賬走出超市後,初晨道“我們趕緊回宿舍睡覺吧,下午兩點多還要繼續軍訓呢。”

聽到軍訓慕楠再次冒出來小苦瓜臉“你說為什麼世界上要有軍訓這種規定呢”“哎哎哎,走走走,不過咱學校還是好的,最起碼午休讓回宿舍”看著慕楠慶幸的樣子,初晨偷偷笑了。

慕楠不知道的是,這隻是軍訓的特殊優待而己,等過了軍訓期,還是需要到教室趴桌子上麵睡得。

不過看著慕楠現在高興的樣子,初晨也不忍心告訴她這個“殘忍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