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美人

    

-

花蕊進到演播廳時,已經有人在外麵等候了,看見花蕊過來趕忙迎了上來。

“你好!請問是…?”看起來來有些年輕,不知道是不是院士,先問下吧,工作人員如是想到。

“你好,我是花蕊。”花蕊微笑回道。

“花蕊院士,請跟我來,這邊化妝師先給您化妝。”哇!原來花蕊院士這麼年輕啊,幸好剛纔問了,這纔沒有出錯。

工作人員愈發謹慎起來,直到把花蕊帶到化妝師跟前,這才送了口氣,轉身問薑明朗:“先生,你是隨性人員嗎?需要我帶您去觀眾席嗎?”

薑明朗聞言給花蕊比了個加油的手勢,就跟隨工作人員去觀眾席了。

而他不知道的觀眾席上還有許多熟人正等著他。

花蕊這邊剛站定,就有一個個子小小的女生,穿過人群來到花蕊身邊,女生開口道:“花教授,你坐這裡,我給您畫個淡妝,這樣上鏡比較提氣色些!”

花蕊聞言乖乖的坐在了旁邊的凳子上,等待化妝師的操作。

“麻煩您先把口罩摘了。!”

聽到化妝師提醒,花蕊這纔想起來她還冇有把口罩摘掉,趕忙取下口罩。

等化妝師看清花蕊麵容後,直接呆住了,粉餅掉在了地上,也冇注意到。

還是其他工作人員發現了,撿起來準備遞給她,卻發現她眼神盯著花蕊看,她不解的也看了過去。

接著場上多了一個被定住的人。

直到所有人都發現了她們的不對勁,看了過來。

場上這才響起此起彼伏的抽氣聲,彷彿這時候他們纔想起了要呼吸一樣。

“天呐,這也…太美了把?”

不知誰說出了這句話,眾人都在心裡點了讚同。

看見花蕊麵容的那一刻,眾人都覺得但凡呼吸重上一些,這仙氣飄飄的人兒,似乎就會隨風消散。

她隻是站在那就是發光的,讓人不禁想起那首詩,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若不是極致的幸運又怎會在這與她相逢呢,在場所有人都差不多是一致的想法。

這場因為花蕊而引起的騷動,直到節目組導演的到來,才恢複正常。

“都圍在這乾什麼?節目快要開始了,院士人呢?誰在負責?”

聽到導演暴躁的身心,打工人們這纔回過神來,勉強的讓開了一天通道。

被圍觀而社死不已的花蕊,這才被拯救了出來,她忙看嚮導演。

導演:“…”他看見花蕊也是驚豔不已,但到底是年紀大了,他知道自己要乾什麼。

壓下心中的驚豔後,這纔開口道:“花院士,節目快開始了,我們上台吧。”

想到花蕊的樣子,導演覺得自己節目穩了,一定會創記錄,畢竟花蕊院士不僅學識淵博,而且還有一張傾城的麵容,這就是看點啊!

節目開播準備開播前,台上主持人還冇準備好,他強迫自己的目光從那張絕色的麵容上移開,他心不在焉的翻開看著手卡上的內容,試圖讓自己能靜下來,然而一切隻是徒勞。

最後還是節目組喊開始的聲音驚醒了他,節目正式開始了,而這次節目采取的是直播的方式。

好在主持人有多年的職業素,他很快找好了狀態,錄製剛開始後,他也順利的花蕊聊了起來。

不過他的目光卻微微偏移了花蕊,投在了花蕊坐著的沙發扶手上,他不能把注意力都放在她的身上,負責會被吸引住。

而網絡上,這次節目的熱度也漸漸攀升了起來。

節目本身就有一批熱愛中醫藥的忠實粉絲,在加上這次邀請了花蕊。

所以節目組直播間人數也還算不錯,再加入原有的觀眾,所以觀眾數量還算不錯。

可節目開播後的一分鐘裡並冇有一個彈幕出現,就在導演以為出了什麼問題的時候,彈幕以井噴的方式湧現而出。

全是滿屏的心形符號,和一些讓人臉紅耳熱的字眼,看的人眼前發黑。

而這些彈幕也隻是剛剛開始,不知道是誰截圖發到了微博上後,直播頻道的人數是隻增不減。

而剛發微博的那位觀眾,這會也有些後悔了,她怕一會人多了她自己被擠掉線了。

但是現在刪除也已經無濟於事了。短短幾十分鐘,她的微博下就多了幾千個評論。

“這是真人嗎?博主你冇騙人吧!”

“不管了,我先衝了,五分鐘後回來和你們說真假!”

“嗨!五分鐘了,兄弟你在哪?”

“你傻啊,這一看肯定是真的,我先去看了,拜~”

微博上來打假的觀眾,卻死心塌地的留在了直播間,成為了彈幕上不斷的刷小心心的無數人之一。

在大夥的熱情圍觀下,節目終於到了眾人期待的觀眾互動環節。

隻聽主持人用磁性的嗓音說道:“那現在正在看我們節目的觀眾,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教授的嗎?”

說著就把目光遞給了正在看彈幕的總導演,希望他選出幾個問題來,這下子輪到總導演麻爪了。

倒不是他不想讀觀眾的問題,問題是這些觀眾哪有問問題的啊,他瞅了半天,彈幕裡全是喊仙女和老婆的,剩下的壓根都不是字,全是比心。

冇辦法,總導演隻能把自己的聲音切進了直播間內。

“大家,儘管問問題啊,不想在直播間胡亂喊人啊!”

終於謝天謝地,導演在五花繚亂的彈幕裡找到了問問題的一個人。

他馬上念出了這個問題,生怕遲一秒鐘這問題就被擠走:“哦!我們來讀一下這位叫“願你安好”的網友提問,請問教授,你獲獎的那個藥物能治療大麵積燙傷嗎?”

所有人都停下了聲音,安靜的等待著花蕊的回答。

“是的!”清冷的聲線帶著肯定的力量在演播廳響起。

“而這個藥物已經經過臨床試驗,不久將會優先上市於我們雲國醫藥行業,藥物也已經通過了國家的層層檢驗,最終也被納入了醫保的範疇。”花蕊向所有的觀眾冷靜的陳述了這件激動人心的事情,而這也是她這次來節目的目地。

隻是她說的冷靜,其他聽的人卻不是那麼冷靜了,尤其是剛剛問問題的網友。

“願你安好”也就是李媛她此刻坐在電腦前,哭的顫抖,當聽到花蕊說完的那一刻,

自從她的女兒三年前在一場大火大麵積燒傷後,她就冇有一天不再內疚中度過。

今天偶爾和往常一樣搜尋各類藥物時,卻發現了這個直播間,冇想到越聽越震驚,她本來還以為是什麼騙子直播,冇想到一看確實衛視頻道,一時激動下就在彈幕問了,冇想到真的是被恢複了。

李媛擦了擦眼淚,接著打字道:“不好意思仙女妹妹,我想再問下這藥的具體上市時間,還有就是我女兒的燒傷麵積是百分之五十,不知道有冇有用。”

她問完後,導演繼續念出了這個問題。

花蕊略微垂首安靜的聽著問題,等到導演唸完後,她這才緩慢開口:“芙蓉膏是把白芷、白殭蠶等中藥材進行分子解析後做成的黏膜修複劑,根據皮膚損傷的情況到時候遵醫囑使用,

肯定是會恢複的,我們當時選的試驗人員,也是皮膚有損的,都恢複的很好!至於上市時間得關注雲國國醫歪博,不過據我所知應該快了,就這一兩個月吧!”

她的嗓音清靈溫柔,帶著一種讓人信服的堅定力量。

大多網友們雖然冇聽懂這些學術術語,但是都明白這藥的厲害。

立馬有很多網友在彈幕上留言,好多是說花蕊厲害的,也有一些是說他的皮膚終於有救了的事。

導演看著不斷上升的收視率,臉上笑的像是一朵綻放的老菊花。

不過節目到這,也算是快結束了,一時間無論是網上的網友,還是此刻演播廳的眾人,都紛紛露出不捨的神情,怎麼今天的時間格外短呢!

往常大家隻想著趕緊下班乾飯呢,這會卻希望結束的時間慢一點,在慢一點。

可無論他們怎麼在心裡祈禱,時間最終還是到了結束的這一刻。

“好了,今天的《中醫館》就到這裡了,我們下期再見!”

“不要啊,不要啊,就再播一會嗎?”

“截圖截圖,儲存女神照片。”

“老婆,老婆,老婆…嗚嗚嗚!”

“雲朵,是雲朵啊!雲朵看看我,五年了,終於又見到你了…”

無論直播間的彈幕怎麼嗷嗷叫著不捨得,這會卻已經冇人再關注直播間了,節目到點結束。

節目一結束,薑明朗就自覺的上台,陪到了花蕊身邊,絲毫不管身邊一群眼睛冒火的人。

好些個躍躍欲試想過來的人,都被他冷臉瞪了回去。

觀眾席上有人看他上去了,也暗戳戳想跟上去,一時間演播廳鬧鬨哄的。

薑明朗冷眼看著這些不斷向他妻子靠近的人,還有觀眾席上那幾個眼熟的身影,他不禁冷哼一聲,都是些狼子野心的東西。

“怎麼了?”花蕊感覺到旁邊的人情緒不佳,關心的問道。

隻見她剛說完這句話後,薑明朗身上仿若實質的黑氣,瞬間散去,重新恢複溫潤無害的樣子。

他輕輕注視妻子,略微蹙眉,一副不舒服的樣子:“有點頭疼。”

“啊!冇事吧,那我們先回去吧!”花蕊抬手摸了摸他的額頭,薑明朗打蛇隨棍上,立即蹭了蹭花蕊的手心,一副難受的樣子。

其他人一看他這樣子,頓時內心浮現出一個詞來—綠茶!

不過令他們難過的是,旁邊那個純白絕色的女子壓根冇有看出這個綠茶的心機來。

“那先趕緊回吧。”說著就和演播廳的人道彆後,拉著薑明朗就走。

薑明朗被那纖纖玉指拉著往前走,一副依賴的樣子,卻在花蕊冇看到的地方,微微轉過頭頭,看了眼演播廳眾人。

“他這是挑釁吧!”薑明朗他們走遠後,有人怒聲道。

“當初蕊蕊就是被他這麼騙去的,這個心機…嗬…”旁邊有人不服氣道。

是的如今不得不承認,他們這群人是真的不服氣薑明朗這傢夥,他們比薑明朗也不差什麼的。

最後女神被那傢夥追到手,還不是因為那傢夥耍心機。

不隻是他們,演播廳裡的其他人也是捶胸頓足。

“我剛都冇和她合照,她老公就直接把人拉走了,真討厭。”

“我本來還想讓教授給我簽個名呢!唉…”

這邊一群人在這唉聲歎氣,而這會已經坐上車的那兩人卻是氣氛融洽。

花蕊看著懶洋洋靠在自己身上的男人,眉頭輕蹙擔憂道:“真的冇事嗎?要不要去醫院看看!”

看她這樣擔心自己,薑明朗很是受用,可又不想她太過擔心,隻能壓了壓唇角道:“這會冇事了!靠一靠你就舒服了。”

雲珂看他那樣瞬間明白了他這是在鬨那樣,她不輕不重的推開男人。

“戲精!”花蕊輕聲吐槽,接著轉身不再理他,薑明朗看她並冇有生氣,接著笑嘻嘻的又唉了上天。

這一幕,看的前麵開車的司機牙疼不已,先生大多時間都挺好也很帥氣,隻是一遇見太太就有一些…嗯…油了,也不知道仙女一樣的太太是怎麼忍受的,反正他每次見了,都得起一層雞皮疙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