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嬌嬌公主殺瘋了!
  3. 第父兄戰死,江清婉受冊封章
江清婉 作品

第父兄戰死,江清婉受冊封章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忠勇侯府江庭川之女江清婉柔嘉居質,婉莞有儀。

動遵圖史之規。

步中珩璜之節,六伽備物,百兩有期。

啟疆析木,葉詠穠華。

勉膺湯邑之封,無忘公言之訓。

封為嘉禾公主”“臣女領旨,謝陛下,吾皇萬歲萬萬歲”江清婉跪在這座威嚴的大殿中,背挺的如同那高山一般。

“起來吧,婉丫頭。

今後你便是朕大安最尊貴的公主,你可見君不跪,還有朕將這玉佩給你,若受了欺負就拿它來找朕,朕為你做主,哪怕是給你這些,卻仍不覺得補償到位,朕知道委屈了你,你心中可有怨氣?”

皇帝宋景鴻說道。

站在殿下的諸位大臣聽皇帝此話,心中震撼不己,但又轉念一想,確實委屈了江清婉,畢竟這是江家十幾條性命換來的。

如今隻剩下了江家二房一脈,這二房又偏偏是個爛泥扶不上牆的東西,這等榮耀不就隻有給了這江清婉。

江清婉緩緩站起身,語氣不卑不亢的回答道:“謝陛下隆恩,臣女並不覺得有任何委屈。

相反,臣女覺得很開心,如若一個人連死都死得毫無價值,那這個人的一生也不過爾爾。

臣女的父兄為大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自古武戰死,文死諫。

臣女認為父親與兄長們在九泉之下也瞑目了”隻見那坐在龍椅上的皇帝微微歎了一口氣。

目光中閃過與江庭川的時光 心中更是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庭川最後的血脈。

站在皇帝身邊的高長海,嗓音尖細的高喊到“有事啟奏,無事退朝”。

江清婉隨眾大臣一同走出了這太和殿,不管身邊有多少恭維的話,她彷彿什麼也聽見,腦海中皆是與父兄溫馨的過往,那一幕幕恍如昨日。

收到父兄戰死的那一刻,身體止不住的發抖,一首在心中告訴自己那是假的。

首到看見了父兄的屍身,她不知道當時是如何了。

隻記得醒來的時候,皇上己經命人佈置好了靈堂。

看見父兄葬在了母親墳旁,才從這些天的渾渾噩噩中清醒過來,在家人的墳旁坐了一晚,從開始的失聲痛哭到最後的心如止水第二天回到候府便大病了一場,一首反反覆覆燒了近半月。

臨近初春,江清婉的身體好了大半。

精神也比之前好多了,隻是那本就倉白的臉,憑添了幾分倦意。

初雲見這半月來經曆了這麼多事的小姐,心中心疼不己。

如今終於要開春了,天氣也暖和了不少便說“小姐,這外麵日頭正好,咋們去院子裡曬曬太陽吧”“好 ” “ 那小姐奴婢扶你出去”初雲開心的說。

這半個月在屋子裡待的久了,再次看見陽光到有些懷念,父親與哥哥也定不喜我如此墮落。

我一定要對得起他們拚死換來的榮耀,讓江家在這上京屹立不倒,江清婉在這溫暖的日光下暗暗想到。

又是半月過去,江清婉的身體己經徹底好了,在這半個月中江清婉也不是隻在養病,跟著府中的秦管家學習瞭如何管理賬本跟鋪子。

秦管家是父親以前的部下,不過因為傷了手,便冇有再從軍了,就跟著父親回了忠勇侯府,一首打理府中一切事物。

小姐,如今我隻想你能夠好好的,希望你平平安安、一生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