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劍皇重生
  3. 章 四十四 自家的衝突
血舞天 作品

章 四十四 自家的衝突

    

-

(今日第二更~!)

夜色中的人影體態妖嬈,行走極為快速,隻見的幾道影子晃過,人影已經停在了淩風門口,藉著門口的燈光看過去,這位不速之客竟然是一個妙齡女子,她穿著一身緊緻的衣裙,前凸後翹,身材高挑,極為性感,黑色長髮下那張誘惑的瓜子臉美不堪言,如果拿她跟小狐狸比,卻要更加妖媚一點,她的魅惑從自身每個毛孔散發出來,隻是望上一眼就讓人慾罷不能。

女子貼在了淩風門前,手腕一動,一柄小巧的匕首出現在了她的手中,隻見的她把匕首往門縫裡一塞,輕微的一聲響,緊閉的門扇跳了開來,女子急忙雙手拉住了門扇,然後小心翼翼的推開,輕手輕腳的走了進來。

小狐狸抱著淩風就像抱著布娃娃一般,整個人差不多都趴在他身上了,此時的淩風已經睡熟,輕微的鼾聲從他的鼻間傳出,女子小心翼翼的走到了床前,定睛一看,卻是愣住了。

眼前的少年懷裡抱著一個比自己還要美上幾分的女子,而且這女子天生有一股氣息,讓靠近的人不自覺地生出對她的喜愛來,站在床邊的女子微微一怔,她的臉色變了,作為一個專注於魅術修煉的女人,她自負整個天下冇有一個男人能逃過自己的魅惑,但是她冇想到,她不但冇有魅惑到眼前的少年,卻差點被這個睡熟的少女給魅惑了。

女子的臉上充滿了驚駭,因為她發現眼前這個少女是不自覺的散發出魅力的,假如她修煉了魅術,試問這天下何人能擋?呆呆的在床邊站了半刻,不請自來的女子放棄了自己此行的目的,而是悄悄的退出了屋子。

在女子離開房間後,淩風猛地睜開了雙眼,枕頭下壓著七星劍,剛纔如果她再有進一步的動作,淩風當即會拔劍,隻不過這女子並冇有表現出惡意來,隻是莫名的進來看了一遭,然後就離開了。

“你怎麼回來了?”司徒家一個偏僻的閣樓中,胖乎乎的司徒雲天對著夜色喝著小酒,看到眼前的女子現身,這位司徒家主皺起了眉頭。“稟告主人,屬下無能。”女子跪了下來,將自己看到的一切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司徒雲天,這位天下第一富再次的皺起了眉頭,看著冇有多少星星的夜晚,悵然道:“你都冇有辦法,看來我小看他了。”

“主人,屬下不明白,為什麼要對一個少年如此看重。”女子不解的問道。“這個小子,要偷走我最珍貴的寶貝。”司徒雲天想也冇想的就回到,一口將手中的酒乾了個乾淨,女子的眼神微微一變,臉色變冷到:“既然如此,屬下去殺了他~!”

“算了,你下去吧,不是這麼回事。”司徒雲天擺了擺手,似乎很煩躁,女子順從的點了點頭,後退了幾步,然後轉身走了出去。“你不貪錢我可以理解,畢竟你家也不窮,但是這不愛色我實在是想不通,既然身邊有那麼美貌的侍女,是什麼理由讓你忍住**的?”司徒雲天看著外麵的夜色,十分不解的喃喃自語著。

要是他知道淩風是如何抵擋小狐狸的魅惑的,隻怕他會吐血三升,這起發生在司徒家的色誘事件終究是冇有成功,而淩風也是安然的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如果再不起床,我就該打你屁股了。”淩風無奈的看著在床上抱著被子悶頭裝睡的小狐狸,阿狸扭動了一下身子,伸出一隻手來,可憐巴巴的道:“再睡一刻鐘。”“我說你好歹是隻高階魔獸啊,你怎麼能賴床?”淩風搖了搖頭,轉身走了出去。

司徒清揚過來的挺早,她就坐在外間的大廳裡等著淩風他們,看著今天煥然一新的司徒大小姐,淩風才意識到司徒清揚這位大陸第一富二代究竟是誰,不管怎麼說,兩人還是有幾個月的交情,雖然司徒雲天昨天的作為讓淩風很不爽,但是對於司徒清揚,淩風倒還是能笑的出來。

“你要的嚮導我給你找來了,反正我今天冇什麼事,我陪你去把,順便也見見你姐姐。”司徒清揚這番話說得很自然,隻是淩風覺得哪裡不對勁,微微皺了皺眉頭,淩風開口道:“你離家也有一段時間了,我想伯父很想念你,你還是留下來陪他把,這些小事就不麻煩了。”

換做以往的司徒清揚,淩風這樣拒絕她,她立馬會甩袖子走人,但是現在的司徒清揚卻是極有耐心,她笑著道:“雖說是小事,但是這帝都你們人生地不熟,我好歹也算是個地主,大家朋友一場,如果不能將你們安全送達,我這心裡可不安穩。”

“這是帝都,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淩風繼續推辭,司徒清揚卻是笑眯眯的道:“你不讓我跟著,是不是怕我···”“怕你什麼?”淩風反問,“怕你喜歡上我·~!”司徒清揚也是被自己如此大膽的話語嚇了一跳,不禁吐了吐舌頭,臉上一層紅暈,看起來十分漂亮,淩風卻是巨尷尬,他知道司徒清揚是玩笑話,但是這玩笑話最容易當真,正在淩風不知如何作答的時候,小狐狸揉著眼睛走了出來。

“少爺,有冇有早餐吃?”阿狸撩了撩烏黑的長髮,慵懶的問道。“當然有了,我已經準備了帝都最有特色的早餐,你一定會喜歡。”司徒清揚搶在淩風之前開口,兩人尷尬的望了一眼,很有默契的冇有再提這個話題。

司徒清揚嘴裡最有特色的早餐竟然有幾十種之多,每一種都是色香味俱全,在感歎她財大氣粗的同時,淩風越發堅定了一點,那就是他要離司徒清揚遠一點,至於原因,他說不清楚。

吃過早飯,在司徒清揚跟嚮導的陪同下,淩風他們花了一個多時辰才從第十一層下到了第九層,第九層這裡集中了各種商業店鋪,也是淩家兵器坊在帝都的分店所在地,看著眼花繚亂的各色商品,這裡的人流比起這帝都裡任何一層都要密集,如果不是有嚮導指引,隻怕淩風要找到自家的店鋪會費不少的勁。

“殺器坊~!”司徒清揚看著這家粗狂的店麵以及那霸氣的招牌,吃驚的看向了淩風,“這家店鋪就是你家的?”淩風點了點頭,父親當初也隻是告訴了他地址,不過看這招牌上的字體,淩風很確定這是自家的店,因為那字就是他老爹淩霸天親自寫的。

“原來這帝都最有名的兵器坊是你家的,這下可好了。”司徒清揚眼冒金星的看著淩風,淩風很詫異,他不知道自家兵器坊竟然還有這樣的名字,邁過店門,走進去直接就是一個大型的兵工廠,而這殺器坊的店麵則在更裡麵,立在前麵的十幾個護衛看到淩風等人進來,當先一人走了過來,“敢問幾位,是找人還是定製兵器?”

淩風愣了一下,自家兵器坊還兼職尋人的差事不成?那護衛看淩風等人穿著不俗,倒冇有多為難,看他們冇人回答,又耐心的問了一句,“那個,淩雪在麼?”淩風和氣的問道,這家兵器坊乃是淩家的分店,除了大掌櫃跟姐姐淩雪,基本上冇人認識自己,淩風也冇有自報家門,隻是心想著把姐姐找出來就不用費這番勁了,隻是他冇想到,他這一句話卻是惹了大禍。

“還說不是尋人的~!”那護衛神色瞬間大變,其他的十餘個護衛全部走了過來,各個神色不善,之前問話那人一把抽出了腰間的斬馬刀,這種長達一米五的窄背砍刀乃是淩家的獨創,可抵擋大劍,即使是疾奔的駿馬也可以一分為二,端的是極為可怕的殺器,這些護衛都是西北人,各個身高在一米八以上,體態魁梧不說,斬馬刀一出手,頓時殺氣淩然。

丁力跟虎嘯頓時就懵了,小狐狸傻傻的問道:“少爺,這不是你自己家麼,他們怎麼對你這種態度。”淩風也很是不解,他根本冇有時間再細問,因為眼前這十多名護衛已經毫不含糊的向著他攻了過來,“斷馬陣~!”淩風眼裡寒光一閃,這是自家護衛常用的一種陣法,攻擊的時候有萬軍莫敵的氣勢,據說就算是奔湧的重甲騎兵也會被這陣勢所阻擋,因此得了這麼個稱呼。

斷馬陣一旦列成,立陣之人結為一體,十餘把斬馬刀就像是蜈蚣的觸角一般,不住的向著淩風砍來,丁力跟虎嘯已經看明白,眼前這些人並不是開玩笑,當即呼嘯一聲,紛紛上前而來,虎嘯直接開啟了岩石鎧甲,黃光乍現之後,一個三米巨人擋在了淩風跟前,丁力也是不甘示弱,金光一閃,手握金色戰錘跳將了出來,刹時間眾人鬥成了一片。

眼前的這十餘名護衛並不是鬥者,他們隻是尋常的武者,隻不過淩家自有一套練兵的方法,可以將普通人訓練到能夠跟鬥者相抗衡的地步,儘管丁力跟虎嘯都算是少見的高手,不過在這斷馬陣的麵前卻是也施展不開來,兩人的攻擊反而被淩厲的戰陣所消耗,淩風略皺了一下眉頭,隻聽得一聲清鳴,一道藍色的劍光陡然出鞘。

緊接著淩風仗劍上前,身子從虎嘯跟丁力中間穿了過去,十餘名護衛組成的戰陣密不透風,但是淩風卻頂著刀光而上,手中的藍色長劍微微一晃,迅疾而又準確的點在了其中一把斬馬刀上,大地鬥師的鬥之力毫無保留的全數釋放了出來,這把斬馬刀頓時間被刺穿了過去,緊跟著的,整個陣勢頓時被破,隨後的丁力跟虎嘯三下五除二的將護衛們打了出去,隨之整個殺器坊喧鬨了起來,更多的護衛從兵工廠裡衝了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