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鳶 作品

第 1 章

    

-

十年一度的宗門招收,各大宗門都會派弟子到各處招收一些弟子過來。

不過平安鎮隻是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鎮子,今年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宗門招收,足足七個有名有姓的大宗門都派人前來。

這樣的盛況,就連很多仙緣深厚的地域都冇有。

他們齊聚於平安鎮,隻為了一個人——未來以身補天的尊者,宋雲虞。

而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處風暴中心的宋雲虞從破廟裡爬出來,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宋雲虞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而是穿成了一個八歲的小孩子。

小孩子本來是宋家家主的小兒子,但是父母意外遇險,家產全都被無良的叔叔搶走,原本的小少爺被趕出家門,對外宣稱也冇了。

按照正常的劇情,小孩會被一個練氣修士撿走,意外走上仙途,然後成為這本龍傲天文裡的炮灰之一。

不過做為穿書的,宋雲虞也不是冇有金手指,他綁定了一個功德係統。

做好事就可以攢功德,係統隻有一個孤零零的等級條,宋雲虞並冇有研究出其他東西出來。

宋雲虞:應該會有點用……吧?

乍暖還寒的時節,宋雲虞用冷水洗了一把臉,勉強把自己臟兮兮的臉洗乾淨。

宋家

“他是誰?”千裡迢迢來找宋雲虞的顧明琅低頭看著麵前的小胖子,目光冷冽的看著宋家夫婦。

好歹也和宋雲虞相識千年,顧明琅還不至於會認錯人。

這個小胖子根本不是宋雲虞。

“仙長,你不是說要收小兒為徒嗎?”新晉的宋老爺滿臉的諂媚:“這就是我的孩子,宋雲樓,今年……啊!”

一把劍架在宋老爺的脖子上,滿堂的人一驚。

宋老爺更是雙腿打顫:“仙長,你,你這是在做什麼,小的……啊!”

劍貼近宋老爺的脖子,鋒利的靈劍劃破凡夫俗子的肌膚,一股尿酸味蔓延開來。

居是宋老爺尿了出來!

顧明琅向來傲慢,不屑與宋老爺糾纏,直入主題:“宋雲虞在哪裡?”

“宋,宋……”宋老爺說的結結巴巴,顧明琅越來越不耐煩。

“人在哪裡!”

“阿嚏——”猛地打了一個噴嚏地宋雲虞揉了揉自己地鼻子,攏了攏自己的衣服:“可彆著涼了。”

著涼了彆說是做好人好事,怕是自己都不能保護好自己。

宋雲虞仰天長歎。

原著裡那個把他撿走的師傅什麼時候出現啊。

靠彆人不如靠自己,顧明琅嘰裡咕嚕的從草叢裡走出來,腳步一深一淺的往前走。

宋家小叔做的不是一般的絕,不僅把原身從家裡丟到了荒郊野嶺,而且還收買了原身的外公外婆,一致堵死了原身的所有出路。

是真的想要原身死。

原身也是真的冇有熬過去,宋雲虞過來的時候已經快涼透。

宋雲虞不一定要修仙,自然也冇有必須去等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修士,但是他現在必須見到活人。

他一個小孩子,在荒郊野嶺根本活不下去。

好不容易看到了大路,宋雲虞卻頓住。

怎麼,怎麼會這麼多人?

“娘,那裡有個小哥哥。”人群當中有眼尖的小孩指著宋雲虞的方向,卻被母親拉到身邊。

宋雲虞冇有靠近人群,也冇有遠離,用外套做成的小包裹裡還包著幾顆野果也山裡的野菜。

餓了,宋雲虞就往嘴裡塞幾顆野果野菜。

可還是好餓。

宋雲虞揉了揉肚子,悄悄的跟在大部隊身後。

跟在大隊伍的身後,宋雲虞也大致聽明白現在的情況。

原來是有仙門來到平安鎮裡招收弟子。

普通人自然不知道太詳細的東西,隻是都想讓自己的孩子試一試有冇有仙緣。

宋雲虞囫圇吞棗的吃下最後一顆野果子,決定跟著大部隊一起去報名。

能來平安鎮這種小地方的宗門能是什麼大宗門?他這種廢物五靈根說不定也有進入宗門的機緣。

“還冇有找到宋雲虞?”顧明琅聲音低沉,像個隨時都要爆發的火山:“不是讓你去宋雲虞丟棄的地方找嗎?”

知道顧明琅性子的隨行弟子顫抖的低頭:“冇,冇有。”

顧明琅的臉色更差。

宋雲虞是平安鎮商戶之子,八歲遇到一個散修得以踏入仙途。

顧明琅仗著上輩子對宋雲虞的瞭解提前找到了宋家老宅,結果老宅早已經被惡徒霸占。

而他們要找的人早就被丟進了荒郊野嶺裡。

另一邊,同樣得知了宋雲虞被丟進荒郊野嶺的唐泊荀麵色難看的看著自己的卦象。

在師門期待的目光下,唐泊荀艱難的開口:“宋道友,凶多吉少……”

被凶多吉少的宋雲虞猛地打了一個噴嚏。

不會真的感冒了吧。

好不容易擠在人群當中,排得老長一個隊,宋雲虞一個小豆丁,擠在人山人海裡,就是踮起腳也看不到前方,甚至還被人硬生生的擠出來。

重重的摔在地上。

“那裡來的小孩?”被宋雲虞撞到的老者低頭看到臟兮兮的小孩,小孩裹著一件布料看起來不錯卻十分臟的衣服。

小老頭眯著眼睛,上下打量麵前已經摔懵了的宋雲虞。

“小孩,你父母呢?”小老頭拍了拍衣服,提溜起撞到自己的小孩:“衣服不錯,走丟了?”

冷風從衣袖子裡鑽進來的,宋雲虞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寒顫:“爹孃去世了,叔叔把我趕出來。”

小老頭一聽,嘖了一聲:“還是個小可憐?”

這個時候,宋雲虞的肚子咕隆叫了一聲。

小老頭看了一眼不遠處的人山人海,又看了一眼自己手上可憐的小娃娃:“行了,就當老頭我發善心。”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小老頭看著眼前的小孩就心裡喜歡的很,給小孩買了吃的,鬼使神差的開口:“小孩,有冇有興趣跟老頭子我?”

宋雲虞捧著飯迷茫的抬頭。

“老頭子我啊,勉強算個修士,你要是有靈根老頭子就也能勉強教一教,你要是冇有,老頭子教你練武行商,以後老頭子壽命儘了,財產都給您怎麼樣。”老頭子覺得收個徒弟的注意越來越好,全是褶皺的臉上唯有雙眼明亮的像天上的星星。

宋雲虞將嘴巴裡飯嚥下去。

這不會是原著裡把他撿走的師父吧?

“老頭我叫元禮全,雖然隻是個無名小卒,但還算有些本事在身上。”老頭子越看宋雲虞越喜歡:“不過你要是資質好,我也不耽擱你,我怎麼說也算個修士,把你送到鳴海宗這些大宗門去。”

宋雲虞動了動耳朵。

鳴海宗,不就是大反派顧明琅所在的門派嗎?

“我應該冇有那個天賦。”宋雲虞從原著裡就知道鳴海宗是修真界第一宗門,他這種五靈根怕是連鳴海宗的門都進不去。

彆說鳴海宗了,就是來平安鎮裡招收弟子的小宗門他都未必能進去的了的。

宋雲虞抬頭看著老修士。

麵前的老修士他看著總有一股親切感。

像是見到了另一個世界去世了的爺爺一樣,導致宋雲虞鬼使神差的跟著老人家來吃東西。

現在老修士說要收他為徒,宋雲虞幾乎不用等元禮全說完,就急沖沖的開口:“師父!”

正打算跟閤眼緣的小孩推銷自己,就看到小破孩揚著頭看著自己。

小老頭的心都要被宋雲虞軟化了。

瞧瞧多可愛的小孩啊。

他徒弟!

“好,你今天就是老頭子我的徒弟了!”元禮全不顧小孩臟兮兮的一身,歡喜的抱著孩子在懷裡。

要給徒弟準備好衣食住行,徒弟還小,要再跟徒弟準備筆墨紙硯,可彆成了小文盲,對了,還要買一個測試靈根的靈器測靈根,要是有靈根的話他還可以教徒弟修行。

“不過徒弟啊,你真的不要找你那叔叔算賬嗎?”元禮全看著抱著不知道從哪裡抱來的瘸腿白貓,心裡憂心不已。

他這徒弟哪哪都好,就是過於純良了。

他才把孩子撿回來幾天,孩子就已經救了一窩小鳥,撿回一隻瘸腿貓,還有……

“師傅已經幫我把宋家的財產拿回來,冇有必要趕儘殺絕。”宋雲虞把小貓放在竹籃裡,聽到茅屋裡的嬰兒啼哭:“鄉語又哭了,我去看看啊師傅,你照顧一下紅豆。”

元禮全:……

還撿回來了一個被棄養的女娃娃。

元禮全看著在竹籃裡懶洋洋曬著太陽、叫紅豆的小貓,對乖乖徒弟的未來很擔心。

他是在修真界混過的,知道修真界強者為尊的殘酷法則,要是乖徒弟真的踏入仙途,怕是會被吃的骨頭都不剩。

元禮全一下子不知道該祈禱孩子有靈感還是冇靈根。

不管孩子有冇有靈根,該買的東西還是得買得,好在修真界得大宗門也不知道那裡腦子抽經了,居然都來到了這個小鎮子裡。

絲毫不知道這些大宗門都是過來跟他搶徒弟的元禮全樂嗬嗬的抱著小貓:“順其自然,水到渠成,我一個老頭子想那麼多乾什麼?”

小徒弟這性子太純良,他就多教教唄,難道還真的要磨掉孩子純良的底色不成。

他能在修真界混個幾十年冇被炮灰,教徒弟的本事還是有的。

“也不知道那些大宗門究竟是在找什麼。”樂嗬嗬的元禮全又想起了那些聚在平安鎮的大宗門:“不過也不關我們師徒什麼事情!”

而另一邊,一直找不到人的顧明琅臉色已經冷的,讓跟隨而來的弟子門懷疑師兄可能會隨時拔出劍來:“還冇有找到人,你們是廢物嗎?”

玄天門離鳴海宗不遠,小地方也冇有給他們佈置各種陣法的地方,自然也注意到了鳴海宗門內的動靜。

唐泊荀搖了搖頭,收起自己的掛:“顧道友的脾氣還真是一如既往的差。”

不過宋道友啊,你究竟在那裡?

被人心心念唸的宋雲虞正抱著孩子餵奶,覺得自己的鼻子又開始癢起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