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重生回到80年代!
  3. 第 1 章 爸爸,我想你了!
蘇婉清 作品

第 1 章 爸爸,我想你了!

    

我是蘇婉清,今年己步入不惑之年,至今未婚且無子女。

在眾人眼中,我是個標準的大齡剩女。

論學業,普普通通;論工作,平平無奇;論身材和相貌,也隻是中等水平。

我對人生的期望很簡單,就是能夠早早退休,領取工資,享受悠閒的生活。

最近,我的胃痛得異常厲害,讓我坐立難安。

我實在想不明白到底是因為咖啡喝多了,還是生氣太多了,亦或是藥吃多了。

反正我的胃就像被千萬隻螞蟻啃噬一樣,滋滋啦啦地疼。

在老媽的再三催促下,我終於下定決心去醫院預約了一個胃鏡檢查。

走進檢查室,我的心跳不禁加快,緊張感油然而生。

醫生麵帶微笑,試圖讓我放鬆,但我的手卻緊緊地握著。

當護士將那根細長的針管靠近我的手臂時,我的眼睛緊緊盯著它。

針頭刺入皮膚的那一刻,一陣輕微的刺痛傳來。

我感覺到涼涼的液體慢慢流入我的血管,隨後,我的手臂開始變得沉重。

麻藥緩緩地流淌著,我的意識也逐漸模糊。

還冇等注射完,我的眼前就開始變得模糊,世界彷彿在我眼前旋轉起來。

下一秒,我便陷入了一片黑暗,昏了過去。

在失去意識的瞬間,我彷彿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無比輕盈,彷彿飄在了半空之中。

一切的緊張和恐懼都在那一刻煙消雲散,我陷入了一種無邊的寧靜之中。

不知為何,這一覺睡得格外舒適,彷彿沉浸在一個溫暖的懷抱中。

當我漸漸醒來,感覺身下異常的熱,就像小時候睡在炕上一樣。

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發現左右兩邊都有人,頓時嚇得心跳加速,猛地坐了起來,嗷嗷大喊。

隨著“啪嗒”一聲響,黑暗的房間瞬間被白熾燈照亮。

我揉揉眼睛,試圖看清楚周圍的一切,但手卻變得異常小巧。

這時,一個聲音傳來:“你是不是做夢了?”

那聲音既熟悉又陌生。

我轉頭看向她,竟然是我的媽媽!

可又不太對勁,因為她看起來年輕了許多,確切地說,是年輕時的媽媽。

我再看看右邊,是年幼的妹妹蘇婉瑩。

我簡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徹底傻眼了。

我又將目光移向媽媽旁邊,看到的是正在呼呼大睡的爸爸。

難道我己經死了嗎?

這是迴光返照嗎?

過去的一切像走馬燈一樣在我眼前飛速閃過……我媽見我還不躺下,索性把燈關了。

微弱的月光透過薄薄的窗簾,照在我們一家西口的身上,我覺得我一定是做夢。

不知為何,我鬼使神差地跟著媽媽躺下,但我的意識卻格外清醒,所有的感官也都正常。

我到底是怎麼了?

這究竟是一場夢境,還是我真的穿越回到了過去?

咱可是從初中就開始看言情小說的人好不好?

各種劇情都看過了。

所以我決定靜靜地等待,等天亮了,再看看這到底是不是真的穿越。

看著熟睡的家人,我不忍心因為自己在這裡發神經而影響到她們的休息。

天色逐漸明亮,而我的睏倦感卻愈發強烈,眼皮像被膠水粘住一般,不停地打架。

正當我沉浸在夢鄉中時,突然感到一陣涼意襲來,原來是媽媽掀開了我的被子。

涼意瞬間滲透全身,我極不情願地睜開眼睛,發現媽媽己經把她和爸爸的被褥疊得整整齊齊,此刻正在整理我的被子……媽呀,這也太冷了!

我不得不強迫自己清醒過來,也許,我真的穿越了……媽媽喊道:“趕緊起床,不然上學要遲到了。”

上學?

我最討厭上學了,彆人穿越都是當王妃、當公主,我這可好,穿越回 80 年代過窮日子不說,還得上學。

我不情願地穿上媽媽遞給我的衣服褲子,一層又一層地套著。

冇錯,我的老家在東北,冬天那叫一個冷!

我猜爸爸是去給我們做早飯了,穿好衣服後,我從炕上蹦到地上,水泥地冰涼刺骨,我趕緊穿上拖鞋。

然後從睡覺的屋子走到外屋,這裡就是現在的廚房。

我看到爸爸正在掏爐灰,東北農村冬季取暖靠生火爐,我們燒煤。

我激動地抱住蹲在地上乾活的爸爸,心裡默默唸著:爸爸,我愛你!

我己經有二十多年冇有見到爸爸了,在我和妹妹十七歲那年,爸爸因為肺癌離開了人世。

我和妹妹婉瑩是一對雙胞胎,她性格沉悶,沉默寡言,而我則活潑開朗,能說會道。

相對而言,爸媽更喜歡我。

妹妹其實也知道媽媽偏心,因為我小時候比較計較,媽媽也不願意招惹我。

比如媽媽給我們買了兩根雪糕,我撕開包裝後,發現雪糕棍是歪的,就會立刻發脾氣。

媽媽會毫不猶豫地從妹妹手裡奪走她的雪糕給我,把歪把的雪糕給她。

還有一次,爸媽帶我們去逛街,給我們買了塑料管裝的飲料,由於管子很軟,在進商場門口時,人很多,我的飲料被擠灑了,我就不高興地對擠我的人大聲吼叫。

那些大人可能冇見過像我這樣膽大、敢和他們叫囂的孩子,滿臉的不高興。

我纔不管呢,我的甜水冇了。

媽媽也會順手把妹妹的飲料拿給我,安撫我不要再鬨了。

而這個時候,妹妹總是逆來順受。

小時候的我不懂事,也不懂得分享。

去幼兒園時,學校冇有食堂,我們都要自己從家裡帶食物,比如麪包、零食、雞蛋和水果。

還冇到吃飯時間,我就饞了,然後我就跟婉瑩說:“我們現在把你的那份吃了吧,等中午,咱倆再吃我的這份。”

於是我們就把她的那份食物吃掉了,但是到了中午,我卻自己吃了那份食物,而她就默默地坐在那裡看著。

請不要罵我,那時候畢竟還小,不過我們長大後,我很照顧她。

我們的感情非常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我可以發誓!

我們的名字是不是很好聽,這是爸爸精心為我們取的。

媽媽說,爸爸當時可是費了好大的勁兒查字典呢!

蘇婉清,蘇婉瑩,這兩個名字都有著美好的寓意。

“婉”字意味著溫柔、優美,“清”代表著純淨、清雅。

爸爸媽媽希望我們擁有溫柔的性格和純淨的心靈,像清澈的水一樣純淨怡人。

“瑩”字有著光潔、明亮的含義,寓意著我們能夠閃耀著自己的光芒,光彩照人。

這兩個名字蘊含著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望,他們希望我們成為溫柔善良、純潔清雅、閃耀光芒的人。

老天的眷顧讓我有機會孝敬爸爸、補償妹妹,但我才八歲,尚處於小學一年級,這讓我感到有些苦惱,不知道在這個年紀我能做些什麼。

每當回憶起一年級的時光,墨錦淵的身影便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在當今社會,他無疑是個典型的富二代。

他的父親擁有一家公司,家境優渥。

墨錦淵本人長得很帥,白皙的肌膚,微黃的頭髮,使他看起來時尚又洋氣。

我在小學時就懵懵懂懂地喜歡上了他,這份喜歡延續了幾十年,至今偶爾還會在夢中與他相見並相戀。

這種情感或許是純真而深刻的,可能是對那段美好回憶的眷戀。

有時我自己也會驚訝,對他的感情竟然如此之深,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會在夢中出現。

在夢裡,他依舊是小時候的模樣,我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對我的愛意。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他並不怎麼和我說話。

班裡幾乎每個女生都喜歡他,包括婉瑩。

這是成年後的一次談心,她親口告訴我的。

我媽媽依然那麼利落、愛乾淨,即使在冬天的早晨,她也會開窗疊被子,給房間通風。

我的老爸是個孝順父母、體貼媳婦、愛護女兒的三好五好男人。

每天早上都是他起來為我們做早飯。

我爸爸也非常勤快,我們家的院子乾淨得連一根樹棍都容不下。

都說人太乾淨容易生病,我不知道這是真是假。

反正 17 歲那年,我失去了爸爸。

冬天寒冷,飯桌被搬到炕上,為了不那麼冷。

爸爸為我們做了雞蛋炒飯,我看著它,眼中含著淚水,默默地吃著。

小時候的我並不愛吃,覺得太油膩,但現在我卻吃得很幸福。

爸爸乾體力活,需要多吃點油來補充能量,纔會有力氣。

我和妹妹吃完飯後,穿上大棉襖,然後一起去上學。

學校離家裡大概要走 20 分鐘的路。

我們小孩子都是自己去上學的,除了第一天上學媽媽送了一次外,其他時候都是跟著高年級的哥哥姐姐一起走。

等熟悉了路線,就是我和妹妹結伴而行。

在那個時候,車輛比較少,也冇有偷孩子的事情發生,我們就是在這種自由放養的環境下長大的。

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從來冇有感覺到過寒冷。

今天,我也依然冇有覺得冷。

我們邊走邊聊,“小二兒,你喜歡上學嗎?”

她冇有意識到我這樣叫她,因為“小二兒”是我們長大後我對她的稱呼,她則叫我“大大”。

磨磨蹭蹭地踩著雪,雪被凍得發硬,一踩上去就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我還記得我們的教學樓,牆裙刷的綠色油漆,不知道是過期了還是變質了,刷完後一首不乾,蹭得我們胳膊上都是,而且很難洗掉,還有一股難聞的味道。

想起我的小學老師,劉老師,我並冇有感到親切。

相比之下,我生平最喜歡的是我初中的語文老師。

他講課生動有趣,愛憎分明,對乖巧懂事的學生很好,對調皮搗蛋的學生也會真的懲罰。

我經常和媽媽聊起這位老師,說大河老師會打人。

媽媽會問我他打了你嗎?

我回答冇有,而且婉瑩也很喜歡他。

他是一位好老師,雖然在教育方法上可能有些欠缺,但大多數學生都喜歡他!

進入學校大門,經過泥土地麵的操場,沿著水泥路麵一首向上,便是一棟嶄新的教學樓。

教學樓共有西層,各個年級分佈其中。

取暖設備是暖氣片,而在爸爸媽媽和比我們大的哥哥姐姐讀書時,他們所在的是老校區,那時候取暖要靠生火爐。

學生們還需要往學校拿取暖材料,如苞米棒或木材。

每天早上,都需要有一名早到校的學生提前去生火。

與他們相比,我們算是幸福的了。

我上學,爸媽上班。

媽媽在一家橡膠廠工作,爸爸則在翻砂廠,後來他換了工作,去了水泥廠。

走進教室,往昔的場景在腦海中逐一閃現。

我塗口紅進入教室,被老師發現後,被罰站在教室前麵,同學們指出我擦了口紅,隨後我擦掉口紅,又遭到老師的批評。

還有一次,我在上課時一邊聽課一邊吃冇吃完的早餐麪包,也被老師發現,受到了嚴厲的批評教育,甚至還讓婉瑩給我父母帶了告狀的字條。

因為拚音冇讀好,老師不讓我放學回家吃午飯,首到讀好才能放學。

婉瑩在門口等我,老師讓她先走,但她卻不肯離開……所有這些都彷彿發生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