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易商小說
  2. 宸楓劄記
  3. 初入此世
池魚焉思故淵 作品

初入此世

    

-

紀元五億年二十七萬日,滄溟星君王次子莀即將誕生。本該是個舉國同慶的喜事,卻因來曆不明之人打破了平靜。

黎明,原本晴空萬裡的滄溟王城頃刻間沉浸在無儘黑霧當中,數道天火砸向四方,遍地傳來滄溟族民痛苦的哀嚎,隨後一一倒地。

黽雲係中除滄溟外其他諸星亦受到重創,它們失去了原來的軌跡,但所幸並未相互碰撞。

滄溟雖為黽雲係中心,因突然間失了星之鑰匙,晝夜無法交替,整個滄溟停止了運作......

滄溟這顆星球往日的山川不再,而那些黑霧又變幻成扮相怪異的蒙麪人懸在半空似乎在正以勝利者的姿態俯視這座城。

隊伍最前麵戴著黑曜石麵具的男子則以大仇得報但似未全報的眼神,語氣低沉說道:“滄溟王次子就要降世,給吾抓活的,懂?”

收到命令後,那群蒙麪人形似鬼魅一般穿梭於滄溟王城。

麵具男子又似有不甘地嘟囔了句;“吾倒要看看預言究竟會不會降下,璩你輪迴千回吾便殺你千回”。

此時的滄溟王長子澐成功從試煉幻境通關,剛一出來他就滿臉驚恐,滿地是倒下的祭司。

在試煉幻境門的祭司之一樾滿身靈力被反噬留下的傷痕,他奮力設下的防禦結界已經幾乎無法抵擋外來者的入侵。

“到底發生了什麼?”

“殿下,快走!那位來了,他拿走了星之鑰匙!''

“什麼?那你,不,要走一起走!”

“殿下,聽著,小殿下就要降世,快去救王上王後。”

樾用儘最後一絲靈力將澐推向半空,隨後無力倒地,澐來不及悲傷直接揮槍劃破空間瞬間來到王殿門外。

這裡情況亦不樂觀,屋內王後正在產子,而屋外士兵和滄溟王正奮力抵抗蒙麪人的襲擊。

“螻蟻之輩,竟敢與吾對抗,真是狂妄自大。”麵具男子一副勝券在握的神情,好似在他眼中滄溟一族不過草木爾爾。

“汝究竟是誰?我族幾萬年來從未與外族結下過仇怨,為何要如此對待我族人”滄溟王滿臉疑惑。

“從未?閣下莫不是老糊塗了,也是,按照輩分來講,吾也算得上是你們祖爺爺。”麵具男子微微一笑,眼睛好似在說些什麼。

“哪門子祖爺爺,你你這十惡不赦的罪人!”澐氣憤不已。

“放肆,我們主上無上尊貴,豈容你在這大放厥詞!”其中一個蒙麪人惡狠狠盯著澐。

“罷了,滄溟王,隻要你交出次子,吾便寬恕你們。”麵具男子緩緩摘下麵具,露出完整麵容的那一刻驚眾人震驚。

“你你你,怎會和我生的如此一般無二!”澐身體不由一顫。

“因為你我以及你未出生的胞弟一樣......"麵具男子倒是一點不吃驚。

“身負星辰之力啊”

“星辰之力那是何物?”澐一臉疑惑地看向自己的父親,滄溟王一時頓住。

“原來是你,罪人之子梵天,不過,先祖當時不是......”滄溟王死死地盯著他。

“已將吾斬殺對不對?多麼仁愛的君王!就因吾是無名小族,費儘一切,殺我所愛之人,就為了一個“不配”。不過你們滄溟一族很快就能在團聚了,不會等太久的。”

說罷,男子便使出毀天滅地的術法,頃刻間,滄溟重新墜入黑暗,風沙四起。

忽然房內傳來啼哭,侍女紛紛叫喚著“王後生了個小殿下”。屋外的滄溟王喜極而泣,大殿下澐也十分激動。

麵具男子默默又戴上麵具,他的手下似乎得到了指令,使出的術法愈發地詭異,不一會兒,屋外儘數設下的結界被逐一擊破。

“澐兒,快,帶走你弟弟和母後。”

“那父王您呢?”

“你和莀兒,乃是拯救吾國的鑰匙,結界撐不了多久,快走!”

“哐啷”滄溟王手中的權杖摔落,他與一眾士兵被梵天手下隨手一揮擊倒在地。

澐飛速進屋再次揮槍劃破空間將屋內倖存的族民和他的母後、胞弟一同轉移到無量雲海。

無量雲海,滄溟族先祖存放曆代君王記憶的地方,澐幼年時曾跟著現任滄溟王過一次,此地暫時是個安全的地方。

無量雲海,是滄溟王室無法割捨的存在。

“澐兒,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梵天很快就會找到這兒,快帶著你弟弟走,離開滄溟!”

“那你們怎麼辦?”

“你是整個滄溟最有天賦的禦靈者,星辰之力關乎著黽雲係的存亡,隻要那三股力量冇有融合,滄溟就有希望。”

“三股力量?”

滄溟王後跪地念道:

“曆代先祖,為救吾國,特問諸位,何以化劫。”

隨即,她垂拜靈牌。

靈牌似有迴應,聲聲在無量雲海迴盪:

“一切罪孽,禍出有因。”

“劫從源出,便從源解。”

一束金光乍現,一本古籍出現眾人眼前,滄溟王後雙手接過。

“它或許能告訴你一切,滄溟曆代君王的秘密。”滄溟王後將古籍交給澐。

滄溟王後隨之一身靈力傾力輸送給了澐。

“記住,無論身在何處,我們依舊同在。”滄溟王後與族民目送著澐。

“再見了,我的故土,我曾經熱愛的家園。”

澐縱身一躍抱著弟弟隨即揮槍劃破空間,回頭又望著族人,毅然而然地跳進空間,那顆熟悉的星球與自己漸行漸遠了,不知何時能歸來。

“主上,我們還要追捕滄溟王雙子嗎?”

“罷了,星之鑰匙已到手,那小子遲早會回來找吾的。”

麵具男子回頭望了一眼滄溟,與一眾蒙麪人消失在黽雲係......

約莫不知在宇宙穿梭多久,大概應有幾萬光年吧,澐感覺像是經曆了幾十年的風雨,雖然他還隻是個意氣風發的少年,在試煉秘境中也隻待了二三年,連成年禮都冇過。

過一會兒,一顆蔚藍的星球出現在澐眼前。

“要不,就這吧。”

澐一臉寵溺地低頭看著懷中熟睡的胞弟,一個隱身劃破空間踏入......

冇想到,少年進入氣層的那一刻,雷電四起,澐不慎被擊中,但他死死地抱住莀生怕弟弟出一點事,隨即他們向下墜落。

在碰到地麵的一瞬間,時間彷彿停止,澐發現自己安然無恙的躺到地麵上,但澐與莀突然似乎難以適應周身環境一般,身體像要自爆一樣。

無奈之下,澐隻得找個人類作為載體活下去。

是夜,漆黑的天空逐漸下起雨來,醫院的產房一名孕婦不幸產下一個夭折的男嬰,而這一切被澐儘收眼底,他冇有時間了,必須要把莀以魂體的形式與之融合。

莀是澐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他們也必須活著。漸漸地,少年的身影消散了,彷彿從未出現一樣,而產房那男嬰突然啼哭了起來。

深秋,道路旁灑滿了枯黃的楓葉

隨雨水的擊打,傳來清脆的聲音,似乎在訴說什麼。

-